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2020年华语电影“大”有看头

2020-01-05 00:00:00 智能朗读: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2020年的华语电影片单里有不少值得期待的重磅作品,比如乌尔善的《封神三部曲》、路阳的《刺杀小说家》等华语重工业特效大片,管虎的战争片《八佰》,陈可辛的体育题材电影《李娜》,周星驰的《美人鱼2》,田晓鹏导演继《大圣归来》之后更具野心的动画电影《深海》等。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第五代导演有望集体回归,张艺谋的《一秒钟》《坚如磐石》《悬崖之上》,陈凯歌的《尘埃里开花》,田壮壮的《鸟鸣嘤嘤》基本都已杀青,3位老同学或将在2020年的大银幕上同台竞争。

    《封神三部曲》导演:乌尔善主演:黄渤、费翔、李雪健等

    该片是华语电影中首次采取三部连拍模式进行制作的系列电影,该三部曲即将在青岛全部杀青。第一部已经定档2020年暑期上映,后两部将于2021、2022年上映。从2012年乌尔善导演开始创作故事脚本,到第三部影片上映,整个系列将跨越十年时间,总投资30亿,完全按照好莱坞工业制作流程来进行,乌尔善是想打造一部中国版《指环王》。

    《749局》导演:陆川主演:王俊凯、苗苗、郑恺

    2015年的《九层妖塔》口碑遭遇滑铁卢,但这并没有影响导演陆川对这个题材的兴趣。《749局》又名《749:异族崛起》,由《九层妖塔2》改名而来。陆川早前曾在采访中提及,749局在历史上真实存在,是当年科工委下属的一个专门研究超自然现象的保密单位,陆川军校毕业后在749部队工作过,这段经历后来成了他念念不忘的情结。

    《美人鱼2》导演:周星驰主演:艾伦、林允

    和2016年的《美人鱼》一样,《美人鱼2》在开拍前也进行了女演员海选活动。2018年3月,《美人鱼2》在深圳开机,林允继续出演美人鱼珊珊一角,而男主角富豪刘轩则由艾伦替换了之前的邓超。2018年6月,主演林允在微博透露该片已杀青。或许是因为该片特效量特别大,制作周期太长,所以迟迟未能与观众见面。

    《一秒钟》导演:张艺谋主演:张译、刘浩存、范伟

    影片讲述物质精神匮乏的1970年代,张九声相信在一盘胶片中有他已经去世的女儿的“一秒钟”影像。没赶上电影场次的张九声与流浪儿小吉林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聚焦一代人的胶片情怀。故事中融入了张艺谋早期的一些个人经历,亦是其一贯对社会历史、文化展开追忆和寻根的风格。

    《尘埃里开花》导演:陈凯歌主演:刘昊然、陈飞宇、张雪迎、文淇

    该片是陈凯歌导演继2017年执导的《妖猫传》之后时隔3年的作品,目前影片曝光的信息很少,只有一张2019年7月的开机照,照片中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摄影师曹郁,还有演员刘昊然、陈飞宇、张雪迎、文淇等。这不是陈飞宇与父亲陈凯歌的第一次合作,在2010年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中,陈飞宇饰演少年时期的“王”,而在2017年的《妖猫传》中陈飞宇担任导演助理一职。

    《鸟鸣嘤嘤》导演:田壮壮主演:周奇、李宛妲

    “第五代”导演的田壮壮从2009年的《狼灾记》后,相隔10年执导了新作《鸟鸣嘤嘤》。这十年间,他不仅跨界当演员,出演《道士下山》《相爱相亲》《后来的我们》等,还担任监制,为新导演作品《过春天》等保驾护航,此次重回导演位置,令人期待。

    《深海》导演:田晓鹏

    2015年田晓鹏导演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票房近10亿,点燃了国产动画电影的希望,之后的《大鱼海棠》《大护法》再为国产动画助力,直到去年暑期档的《哪吒》,一跃占据内地影史票房榜亚军位置。

    在田晓鹏看来,《深海》是他孕育多年的“孩子”,是他一生要做的作品。该片已经做了近4年,田晓鹏不光想做出一部自己满意的作品,还想通过这部作品验证中国动画创作的方法论。 据《新京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