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兰州影迷热捧电影《误杀》 本报携手万达举办口碑点映场

2019-12-19 00:00:00 智能朗读:

《误杀》海报

《误杀》海报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近日,为了回报兰州影迷的厚爱,由本报携手万达影城为热映金城的国产影片《误杀》举办了口碑点映场。活动中,该片再一次引起了诸多业内人士及影评人的强烈反响,观众一致认为:“除了商业属性的成功之外,这部作品更有价值的应该是超乎社会现实的一次震撼心灵的深刻教育,这才是其被公认的看点。”

    今年以来,有多部翻拍自国外电影的国产影片公映,其中包括改编自韩国电影《蒙太奇》的《你是凶手》,改编自韩国电影《伟大的愿望》的《小小的愿望》,但从口碑和票房来看,几乎全部折戟。日前,翻拍自2015年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的国产影片《误杀》在我市各大影院正式公映,短短几天时间该片逆袭票房收获了兰州影迷的无数赞美。

    电影《误杀》的故事开始于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共同参加的夏令营。在那里,男主人公李维杰和妻子阿玉的大女儿被当地警察局长的儿子下药强暴,随后的视频威胁中女孩失手“反杀”了男孩。为了保护妻女,影迷父亲唯有用谎言做局“为家而战”,借助“时空剪辑”的蒙太奇手法,与警方斗志斗勇。在这场见招拆招、反转不断的悲剧中,两个家庭都是受害者,每个人的行为都下意识地来自亲情,一切都是为了爱。

    甘肃省音像出版社副社长崔学富告诉记者:“这是一部直击心灵震撼的年度最佳犯罪影片,没有之一。一部父亲为了维护女儿,用电影里学来的反侦察手法和滥用职权的警察斗智斗勇‘完胜’的影片。男主李维杰利用‘时空剪辑’的电影蒙太奇手法,精心设计了一场‘瞒天计’,惊心动魄的感觉令人揪心不已。”

    “正如影片对白中所说的‘只要你看过一千部电影,这世界上就没有什么离奇的事情。’”他激动地说:“内心十分震撼,当正义缺乏的时候,你永远也想不到,一个平凡的父亲,可以干出多么惊人的事情,主人公所说的那句‘我没有什么本事,能做的,只有挡在你们面前。’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这是对社会的映射和大众的惊醒,商业价值和教育意义同样巨大。”

    “我相信这部影片最终一定会取得惊人的票房。”崔学富由衷地说“同样精彩的还有大雨中开棺起尸那幕,通过大量的慢镜头,人们看到了雨水的下坠、人群的愤怒、家人的绝望、坏警察的嚣张,以及主角们的一切细微变化都被静止、放大。当回到正常倍速的那一刻,谜底揭晓、震撼心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