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甘肃电影《踢球吧孩子》获提名

2019-10-24 00:00:00 智能朗读: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的孩子们来到鸟巢(《踢球吧孩子》剧照)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的孩子们来到鸟巢(《踢球吧孩子》剧照)

来和我一起踢球吧!(设计对白)

来和我一起踢球吧!(设计对白)

    兰州晚报讯甘肃电影再传喜讯!继《丢羊》获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之后,在10月22日公布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中,由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拍摄的《踢球吧孩子》喜获最佳纪录片提名。这是甘肃电影首次获得金鸡奖这一国家级电影专业奖提名,是甘肃电影取得的又一个突破性成就,是我市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的一项重要收获。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11月19日至23日将在厦门举行。22日下午,主办方揭晓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古田军号》《地久天长》《后来的我们》《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六部影片将竞争最佳故事片。其中《我不是药神》获得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多项提名,《地久天长》得到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多项提名,《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奖项提名。我省电影《踢球吧孩子》将和《Hello北京》《大戏记忆——花木兰》《马克思》《奋斗时代》《藏羚王之宝贝日记——极地追踪》等片竞逐最佳纪录片奖项。

    《踢球吧孩子》是由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摄制、出品,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发行的纪录电影,拍摄地取自甘肃省榆中县大湾村中连川小学。这支地处偏远深山的足球队,自成立5年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全省最有知名度、水平最高、成绩最好的山区小学足球队。该片以足球队孩子日常在校在家的生活为主线,围绕孩子的足球理想与不富裕家庭间的矛盾、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及孩子前景选择的困顿展开故事。

    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摄制团队从2017年开始跟踪拍摄这支球队,和孩子们同吃同住,一起练球。前后跟随孩子们去往北京、成都、河南新乡、英国莱斯特等地,真实记录了蔡丽平、赵婷、杨博渊等孩子的一段成长经历,记录了山区小学教师克服困难、甘于奉献的平凡工作,以及社会各界以校园足球为纽带建立的紧密联系,细腻生动地展现了老师、孩子、家长之间因现实困境和观念差异而造成的情感起伏和人生轨迹变化。影片中多位主人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经济落后和交通的闭塞并不能阻断足球文化的传播。

    该片出品人丁如玮介绍:“这部片子是纪录片,不同于表演性的电影,全部是真人真事,而且我们是纪实拍摄的,没有摆拍、没有任何表演的痕迹在里面。所以这个片子真实感比较强,会引起观影者的共鸣。”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金鸡奖重要奖项提名名单

    最佳导演:

    王小帅(《地久天长》)

    吕乐(《找到你》)

    林超贤(《红海行动》)

    郭帆(《流浪地球》)

    董越(《暴雪将至》)

    霍猛(《过昭关》)

    最佳男主角:

    王景春(《地久天长》)

    杨太义(《过昭关》)

    段奕宏(《暴雪将至》)

    徐峥(《我不是药神》)

    涂们(《老兽》)

    富大龙(《进京城》)

    最佳女主角:

    马伊琍(《找到你》)

    白百何(《妈阁是座城》)

    咏梅(《地久天长》)

    周冬雨(《后来的我们》)

    赵小利(《活着唱着》)

    姚晨(《送我上青云》)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