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惠民演出“红色旋律-时代交响”19日奏响金城 关注兰州晚报微信抢票

2019-10-17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10月19日晚8时,著名指挥家张艺将携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在兰州音乐厅演绎“红色旋律-时代交响”,让我们聆听红色旋律,重温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品味那流传于神州大地,厚植于中华儿女心目中的时代经典。

    指挥家张艺是中央芭蕾舞团音乐总监、上海爱乐乐团艺术总监、浙江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

    张艺曾指挥演出众多中外作品在国内首演,如斯特拉文斯基的《一个士兵的故事》、叶小纲的《马九匹》、陈其钢的《道情》、莫扎特《C小调弥撒》和罗西尼《圣母悼歌》等。此外,他还录制了不少中外作品唱片,如德国唱片公司出版的叶小纲交响乐作品,与英国伦敦爱乐乐团及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为唱片公司录制英国作品专辑。张艺因指挥大量中西方当代音乐作品荣获北京现代音乐节“杰出贡献奖”。

    在国家重大活动中也能看到张艺的身影,如2007年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演出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张艺指挥并录制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大部分音乐,包括主题歌《我和你》。2015年11月,张艺带领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赴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办了“联合国五常联合音乐会”,庆祝中瑞建交65周年、联合国胜利7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7年3月,他带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赴阿联酋参加阿布扎比艺术节获圆满成功。

    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成立于1959年,隶属中央芭蕾舞团。音乐总监张艺、首席指挥黄屹、常任指挥刘炬。乐团成员均毕业于高等音乐学府,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具有良好的音乐素质。另有部分高级人才具有海外专业院校留学经历,近年来乐团的整体艺术水准快速提升,已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是中国乐坛最具朝气和发展潜力的国家级交响乐团。

    非常幸运,本次演出兰州晚报争取到了40张免费参观票,读者可通过兰州晚报微信互动抢票。

    抢票方式:关注“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留言“姓名+抢票+电话+数量(每个微信号限抢2张)”,收到“抢票成功”回复的读者(依据后台留言先后顺序),请上班时间自行前往兰州报业大厦11楼新媒体中心登记领取。

    地址:城关区雁南路299号报业大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