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2019甘肃芭蕾舞节正式拉开帷幕 国际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率先亮相

2019-09-19 00:00:00 智能朗读:

演出剧照 李超摄

演出剧照 李超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近日,由俄罗斯依丽娜舞蹈团著名艺术家与70名本土小演员联袂演出的国际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亮相甘肃大剧院,该剧的率先亮相也为2019甘肃芭蕾舞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绘画大赛作品展及400名艺术小明星带来的第十届艺术小明星红毯秀活动。

    蓝宝石般的湖水、雪白的天鹅、王子与公主的坚贞爱情……演出现场,在俄罗斯“芭蕾舞王子”伊利达尔、国际知名芭蕾舞演员伊格、国际知名芭蕾舞演员戴妮亚领衔中,伴着柔和的双簧管曲调,观众立即被带入如梦如幻的诗意境界中。古老的城堡、华美的服饰、盛大的舞会、以及跌宕起伏的情节,无不牵动着观众的心。

    在第二幕演出中,四小天鹅在得知王子会救众人脱离苦海而高兴地跳起了“四小天鹅舞”,演员们双脚互相击打前行、头部转动,舞姿整齐一致,惟妙惟肖地再现了小天鹅的形象,全场观众兴奋地和着节奏拍手击掌。在第三幕中,黑天鹅奥吉莉娅在变奏中一口气完成了32个“挥鞭转”(单足立地旋转)令人叫绝,将现场气氛瞬间推向了高潮,激动的观众顿时报以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舞池中还有通过全省海选出的70位5到16岁本土“小天鹅”也倾情亮相,他们满怀着激情与世界顶级舞者共同演绎了足尖上的魅力,让整部经典芭蕾舞剧更显童趣、更接地气。最后,舞台上的王子战胜了恶魔与公主相依相偎,美好的结局为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真是技艺绝顶高超。”一位来自张掖的大学教师看完演出后表示:“关键是他们表演特别到位,表情动作一举一动都是沉浸在戏里。当王子在湖边刚刚发现美丽的天鹅时,天鹅在王子的追求下从害怕、到认识,欲拒还休的表演,高雅自然。”

    她说:“到第三幕王子被巫师和黑天鹅欺骗,空虚诺言的时候,白天鹅痛苦而去,王子那种万念俱灰的痛苦和激起勇气去追寻失去的爱情那段表演,同样真实震撼。可以说,这些来自俄罗斯的舞者其舞蹈水准真的是很高。”

    带着孩子过来参演芭蕾舞剧的王先生则表示:“多亏了2019甘肃芭蕾舞节能给孩子提供与世界顶级大师同台的机会,在家门口能有这样的机会真的是太难得了。希望以后兰州能有更多这样的演出,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舞台。”

    “从6月份开始,我们就为此次创排的亲子芭蕾舞剧《天鹅湖》进行了全省的海选,最终70名热爱芭蕾的小演员脱颖而出。”甘肃大剧院艺术学校校长赵玥告诉记者:“这一次,经过严格集训和排练后的小演员们,与国际顶级舞者成功的同台演绎了经典之作。而且,剧情在保留了原有经典内容的前提下,我们还尽可能的在剧中融入了充满童趣的内容,这使得剧中大鸟、青蛙与小朋友的互动成为了一大亮点。而且,为了更加适合孩子的欣赏特点,全剧的演出时间也压缩为90分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