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献礼影片《极度危机》重现长征史诗 本报携手万辉诚邀30位读者免费观影

2019-08-15 00:00:00 智能朗读: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由欧阳黔森担任总导演、总制片人、编剧,赵浚凯、盛树华担任联合导演,李修蒙、张宛庭、鲍鲲、肖雨雨等领衔主演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极度危机》正在我市热映。本报携手万辉影城于18日下午14时30分举办点映活动,诚邀30位热心读者免费入场共赏佳作。有意者请发送“片名+姓名+电话”到“ZAKER兰州”手机客户端或13893356754预定入场名额。

    以电影佳作歌颂伟大长征精神

    《极度危机》是红色主旋律题材作品,反映了长征期间红军在贵州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事迹,弘扬了伟大的革命精神。该片是贵州省文艺精品创作重点项目,是贵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作品。片中所歌颂的,正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长征精神,片中红军战士展示出的坚定信仰、勇往直前、坚韧不拔、敢于胜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激励和感召作用。

    影片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在长征途中建立“黔大毕”革命根据地,红17师奉命在将军山阻挡敌人,掩护军团进行战略转移的故事。影片用以小见大的手法,凸显长征期间红军在贵州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事迹,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展现信仰的力量。在拍摄手法上,影片融入了现代美学理念,既有复杂紧张的敌我斗争,也描绘了战火中的温暖情谊。

    贵州是红军长征路上停留时间最长、发生重大历史事件最多的地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影片《极度危机》深入挖掘和展示红色文化,充分展现出红军战士坚定信仰、勇往直前、坚韧不拔、敢于胜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红色电影样式的一次艺术突破

    据了解,《极度危机》不仅是“八一厂”发展历程中向新时代的转折之作,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同时,该片也是剧组致敬信仰之作,采用了最新的拍摄手法、国际化的镜头语言描述革命题材。电影继承了“八一厂”的光荣传统,影片的主创和工作人员也大多经过《大决战》《大进军》《大转折》等优秀战争影片的锻炼和洗礼,包括团队的摄影师也是真正上过战场,见过真枪的集体,都是和平年代的革命战士。

    此外,由于影片展示的是战争年代的英雄形象,所以影片中涉及到的每一位角色都比较完整,这样的人物设定使影片变得更加真实可信,可以迅速将观众带入到艰苦残酷的战争氛围。影片中饰演男主角“贺湘云”的李修蒙表示,对于这样一位将矛盾集于一身,外表冷酷内心柔情的人物,如何把它塑造得不露声色却又充满张力,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欧阳黔森畅表示,对于战争题材电影《极度危机》最大的突破便在于学习了好莱坞大片的经典叙事模式,是红色电影样式的突破。片中以小见大,通过电影的视听盛宴,使观众在贵州最优美的风景中看到了、听到了最凄美的故事,蕴含了人性遇到信仰时怎么办、信仰遇到人性时怎么办的深刻命题。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