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开心麻花”来兰开心 舞台剧《牢友记》22日上演

2019-06-13 00:00:00 智能朗读:

    12日记者获悉,由“开心麻花”打造的爆笑舞台剧《牢友记》将于本月22日、23日晚19时30分在黄河剧院精彩上演。该剧曾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大剧场话剧票房十强,今年3月这部作品又正式实现了500场的演出场次,甚至有观众追随《牢友记》走过十几个城市。

    三代主演皆为“功勋演员”

    提到“开心麻花”,不少人都听说过,无论是从电影屏幕还是话剧舞台,都多多少少有所耳闻,喜欢他们作品的朋友也不少。今年,开心麻花团队再推精品,爆笑喜剧作品《牢友记》将于本月来到兰州黄河剧院,为兰州喜欢“开心麻花”的观众带来一场脑洞大开却又能笑到飙泪的喜剧作品。

    截至今年3月,《牢友记》已经在全国60多个城市完成了近500场演出,观众超过百万,也虏获了一批死忠粉的喜爱。这部剧最特别的地方是,三代男主角“艾西巴”全是开心麻花三位功勋演员——艾伦、吴江、张辰。开心麻花功勋演员的重要评判标准之一是演出场次,在开心麻花舞台剧演出场次至少超过1000场,才有资格被入选评定。这也是这个剧几乎“零差评”的原因。

    剧中,颜值高、身材高、才华高的摇滚明星艾西巴,为了追求音乐灵感,找寻“自由”的意义,假犯罪进了监狱,所有证明他无罪的证据掌握在乐队好兄弟“马克”手里。当他得罪同屋牢友想翻案出狱的时候,才发现被马克背叛。为了翻案报仇与马克斗智斗勇的过程中,艾西巴与狱警及一票牢友建立起了新的友谊。

    一根复仇线,一根扯淡的爱情线

    故事主要描述了一个两人组成的摇滚组合,其中艾西巴颜值高唱得好会写词儿,另一个却是自以为自己很厉害。艾西巴为了找到一种追求自由的灵感,假装入狱,不厉害的那位则借机陷害,让他真的被关在了监狱。随后,他却结识了几个可以为对方背锅的兄弟,组了个靠谱儿的乐队。

    摇滚巨星艾西巴犯罪入狱只为找创作灵感,是蠢到爆?还是信就有?跟你交过心的兄弟,如今却要“背后插刀”。入狱之后,遭受背叛,风平浪静的监狱隐藏着波涛汹涌的生存规则。当最没有自由的监狱遇上最自由的摇滚,当击穿内心的呐喊撞上“开心麻花”的喜剧基因,让这舞台即将“笑爆”金城。

    “整个故事情节可以说是《乌龙山伯爵》的姊妹篇,不是说情节上的连贯,而是故事叙事模式很像,一根复仇线,一根扯淡的爱情线。”黄河剧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部戏故事情节十分流畅,相比《羞羞的铁拳》有过之无不及。男主角嗓音嘹亮唱起摇滚非常有范,乐队磨合成军后的表演也很带感。其中,鼓手是请来瘦人乐队的专业鼓手,看他们的表演就像看一支真的摇滚乐队一样。”

    认真搞笑才有真正魅力

    故事里,在牢里乐队组成之前,几位狱友只有红白喜事的表演经验,不能堪当摇滚乐乐队的大任。主人公给大家普及音乐知识还教授口诀和方法非常有意思,感觉是个很有办法的音乐老师。传授知识方法很重要,还好这些狱友很有音乐天赋,一教就会。

    “经过几次事件后大家产生了深厚的兄弟之情,狱友们非常讲义气。他们宁可牺牲自己的减刑机会也要帮助主人公体现了肝胆相照的品质。”该负责人感慨地表示:“由此可见,其实大多数人都不是天生的坏蛋,他们走了弯路后还是有改过自新的可能,而马克本身的做法虽然卑鄙但是背后也有自己的原因。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还是要将心比心有时多站在对方角度为别人考虑一下,这样做事就不会太绝。只有朋友多了路才好走,树敌过多只会跌跟头。”

    记者了解到,《牢友记》的演出依旧维持了“开心麻花”无厘头搞笑的风格,幽默但不夸张,也许这就是认真搞笑才有的真正魅力。而且,剧中“开心麻花”的演员必须多才多艺,会乐器还要唱歌跳舞非常辛苦,俨然把这台话剧演的和真人秀表演一样精彩。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