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曲苑百戏笑满金城 金城第一戏楼上演“周末有戏看”

2019-05-05 00:00:00 智能朗读:

经典小品照镜子

相声《传统与现代》

相声《传统与现代》

    兰州晚报讯5月3日晚,甘肃演艺集团“周末有戏看”演出大型曲艺综艺晚会在位于正宁路口的金城第一戏楼精彩上演。兰州鼓子、小品、相声、口技、歌舞轮番上演,戏楼内笑声掌声不断,为金城百姓的五一小长假增添了别样的情趣。

    据悉,“周末有戏看”惠民演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甘肃演艺集团共同主办,活动旨在用传统艺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优秀文化产品,为兰州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当晚的金城大戏楼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7点半,由甘肃省曲艺团优秀青年演员刘艺、邱霞、常乐等表演的兰州鼓子“金城情韵”拉开了演出大幕。接下来的时间里,快板、小品、评书、口技、萨克斯独奏、男女生独唱依次上演。

    甘肃省优秀青年演员邱霞表演评书《张飞请孔明》让观众过瘾;甘肃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李金辉携千金李倩表演的相声《传统与现代》,以其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令人捧腹;由甘肃省曲艺团后起之秀——刘佰社、张铎潇、苏晨阳三人表演的经典小品《照镜子》赢得观众的热烈喝彩;八十多岁高龄的著名老艺术家、西北口技大王王庆新表演的传统口技《鸟语花香》,将岛上海鸟的鸣叫、老少山羊的咩咩对话表现的活灵活现,令观众忍俊不禁,青年优秀演员方晓燕的一曲《绒花》将观众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当甘肃省曲艺团的演职人员集体亮相,向观众朋友们发出热情邀请:明晚同一时间不见不散时,现场的观众集体起立,对演职人员的精彩表演和辛苦付出报以热烈掌声。

    甘肃省曲艺团党支部副书记、副团长、我省著名主持人黄韬告诉记者:“本次《曲苑百戏笑满金城》综艺晚会,携近年来荣获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举办的曲艺最高奖‘牡丹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CCTV‘天之蓝’青年相声大赛及甘肃省第三届曲艺‘牡丹奖’等省内外曲艺大赛获奖作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携爆笑相声、快乐喜剧小品、乡音乡情兰州快板、兰州鼓子、最炫民族风歌舞乐,为金城的父老乡亲送上酣畅淋漓的‘欢歌笑语’,‘说学逗唱’,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在欢度节日时能够用心体味兰州人的幽默、情怀和兰州人的往事。”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