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地久天长》口碑炸裂票房低迷 院线排片率只有5.6%

2019-03-25 00:00:00 智能朗读:

    王小帅新片《地久天长》刚拿下柏林电影节影帝影后的时候,出品人于冬曾满怀希望的预测该片国内票房能达到6亿。如今《地久天长》上映三天了,看来这个美好愿望最终只能变成泡影。截止到3月24日中午12点,这部今年文艺片扛鼎之作的票房仅刚过2400万,而且排片率也只有5.6%,这两项数据都远落后于同日上映的于谦新片《老师·好》和荷兰电影《狂暴凶狮》。不过《地久天长》在豆瓣评分却是达到了惊人的8.0高分,韩寒、孙冕等一众名人也在微博上为该片打call。

    同一部电影的男女主演包揽国际大奖殊荣,这在华语片史无前例。49岁的咏梅和46岁的王景春在王小帅执导的电影《地久天长》中,凭借精湛的演技,斩获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男女主角,打破了华语电影在欧洲三大电影节的获奖纪录。

    可是有柏林影帝和影后的加持,3月22日公映的《地久天长》票房并没有达到很多人的预期。出品人于冬曾回忆,自己第一次看该片粗剪版时忍不住以泪洗面。他认为,《地久天长》能从浮躁的商业电影氛围中脱颖而出,一定会感动所有进影院的观众。他还预测过,这部电影的口碑争取超过去年的黑马影片《无名之辈》,票房至少6亿元起步。

    严格说,《地久天长》的上映档期还是靠谱的,《流浪地球》早已是强弩之末,而且最近也没有好莱坞大片的围追堵截。前几日,王小帅和王源曾来成都为电影站台,封面记者曾当面问过王小帅对该片票房有何期待,当时他没有正面作答,只是希望电影的排片率能够多一些。当时也有人问他找王源出演该片是否也是出于票房考虑,王小帅的回应是王源气质和角色相符。几年前,王小帅的《闯入者》国内上映也是票房低迷,他一度在媒体面前指责影院太过商业,没有给文艺片足够发展空间。

    《地久天长》英文片名“SoLongMySon”(再见,我的儿子),这是一对夫妻耗尽半辈子时间与已逝儿子告别的故事。影片从小人物的命运中裹挟出宏大历史的变迁,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曾经患难与共的两个家庭,他们在时代洪流下历尽伤痛与不安,在经历了三十年的人生起伏跌宕后,最终选择面对真相,坦荡向前。

    有网友说,《地久天长》是一场久违的相逢。中国电影终于回归到了最好的状态:将民族史诗和隐伤埋于几个家庭的故事之下,讲述了中国现代不得不说的那段历史。

    韩寒则以王小帅的导演同行身份在微博上发声:我希望这样的电影能卖很好。它绝对值得你带着爸爸妈妈或者爱人朋友一起坐在电影院里感受,三个小时后,弄不好你们互相看彼此的感情都升温了。《新周刊》创始人孙冕则说,感谢小帅,感谢我称为的地久天长们,你们给我耳际中植入一个恒久不灭的声音:生命没有地久天长,爱,才地久天长,要好好活着,好好爱!

    既然曾在国外镀过金,又在国内有不少拥趸,那到底是谁“偷”走了《地久天长》的票房?业内人士认为,或许是该片三个小时的观影时间让不少观众望而生畏。的确,相比最近热播的《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人家一部电影才102分钟,电影院播一部《地久天长》都可以播两部《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了,再加上商业片卖座又赚钱,对于电影院来说当然会降低《地久天长》的排片率。

    虽然不少人对该片予以了褒奖,但还有部分影迷表达了不同看法。有人认为,尽管剧情凄婉,但电影却拍得并不苦情,也没有刻意煽情,但就是有种温暖的力量,让人不由自主地热泪盈眶。还有观众认为,《地久天长》片长约为三个小时,前两个半小时的影片都充满张力,最后半个小时堪称“烂尾”,故事的结局太圆满了,完全颠覆了影片前半部分的风格,这种突破对于影片的艺术性来讲是一种“破坏”。 据新华网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