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三月上旬票房平平影市能否“过春天”还得看文艺片

2019-03-2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 阳春三月,虽然有《阿丽塔》《驯龙高手3》《绿皮书》等一众大片接连上映,但是对比去年同期,今年影市冷清不少。不过,作为影迷来说,3月完全可以泡在电影院里面看个昏天黑地!除了正在上映的影片外,三月下旬,各大电影节获奖的文艺佳片纷纷亮相:在奥斯卡上斩获四项大奖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在柏林电影节拿下双银熊奖的《地久天长》,在国外众多电影节强势吸睛的新生代作品《过春天》……三月的银幕文艺片占据了近一半,影市能否回暖,关键还得看文艺片的票房表现。

    1

    文艺片扎堆能否撬动票房看口碑

    3月初上映的电影《绿皮书》,猫眼评分9.5,19天拿下4.26亿内地票房,用事实证明:文艺片也可以很卖座!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张猛导演的新片《阳台上》,被观众无情吐槽,上映5天,票房仅为369万。

    本周五,有三部文艺片上映,分别是《地久天长》、《波西米亚狂想曲》和《老师·好》,从之前点映场观众的反馈来看,这三部电影值得一看。《地久天长》早在一周前便开始小范围的点映,目前累计票房已超371万,影片聚焦了包括计划生育、下岗潮在内的一系列改变无数人一生的大事,在动人的情感之外,也对历史洪流和个体命运的关系进行了探讨和反思。《波西米亚狂想曲》可以说是献给皇后乐队粉丝的礼物,影片再现了这个殿堂级乐队从无到有、从疏离到重聚、从低谷到巅峰的传奇历程。《老师·好》讲述了八十年代中期,高中班主任苗宛秋与学生之间斗智斗勇,共同成长的故事。

    2

    外语片过年西班牙泰国荷兰电影全来了

    除了文艺片,诸多引进片也选择在三月下旬来内地影市碰碰运气。

    真人动画《小飞象》改编自1941年推出的迪士尼同名经典动画,讲述了生来因一双大耳朵而遭人嘲笑的小飞象,在众人的帮助下逐渐拥抱自己的与众不同,成就一段逆风翱翔的暖心传奇。3月22日上映的《乐高大电影2》,乐高小人们将故事剧情转向“宇宙”。

    《篮球冠军》是2018年西班牙本土票房的冠军,电影讲述了篮球教练马尔科·蒙特斯带领一个由智力缺陷队员组成的球队共同拼搏,最终发现生活意义的励志故事。泰国电影《把哥哥退货可以吗》是《快把我哥带走》的同题作文,兄妹之间的打闹伴随着泰式幽默如同三月阳光般温暖。2016年在荷兰上映的电影《狂暴凶狮》3月22日登陆内地影市,该片被称为硬核版“美女与野兽”,寻求紧张与刺激的观众可以去影院一睹美女如何手撕凶狮。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婧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