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春绿陇原”再续精彩 30台优秀舞台节目惠及市民

2019-03-08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 从2019年1月开始,兰州市民与艺术的距离似乎更近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实现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文艺演出及精品节目常态化的文艺新风尚。3月7日下午,“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文艺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根据展演安排,3月至6月将有30场优秀舞台节目将伴随着广大市民度过一段精彩的美好时光。

    1

    第一阶段展演 1850多万人次网友关注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演出活动安排在2019年1月至2月,已成功组织了专场文艺晚会《丝路·绽放》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开幕式、音乐会《黄河寻梦》等12台精品舞台剧目、19场演出活动,现场观众累计1.95万人,12场网络直播共吸引1850多万人次网友关注。

    春节期间,省文旅厅还组织省歌舞剧院、省歌剧院、省杂技团和兰州演艺集团先后赴黑山、保加利亚、立陶宛、拉脱维亚、泰国、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进行了文艺展演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支持。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告诉记者,“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在第二阶段演出安排上,突出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进一步加大了舞台艺术交流互鉴力度,展现了我省当今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崭新风采,拉开了我省文化艺术领域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序幕。

    2

    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

    据了解,“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于2019年3月开展,至6月结束,将组织开展30场演出活动,形成“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的常态化演出机制。第二阶段的演出范围和艺术表现形式更加丰富,民族性特点十分明显。

    第二阶段演出,精彩纷呈。将组织开展“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族交响乐《陇上行》和综艺晚会《丝路风情》2场汇报演出;将组织专场文艺演出《雪山草原蒙古人》等11场新创排优秀剧目;将整合省内重点院团力量,组合成大型歌舞综艺演出,赴军营、企业、农村,进行慰问演出;将组织大型民族舞剧《大梦敦煌》、交响乐《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等精品剧目赴省内部分市州开展基层文艺惠民演出;将组织张掖、武威、酒泉、天水、定西等开展精品剧目交流演出。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