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连续三部奥斯卡影片登陆内地影院 引进奥斯卡影片赚钱吗?

2019-03-06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落幕。4天之后,《绿皮书》在国内上映,成为内地引进速度最快的奥斯卡最佳影片,上映3天票房破亿。另外,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等4项大奖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宣布将于3月22日在内地艺术联盟上映,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的《罗马》也被内地电影公司买断版权,上映日期未定。

    记者整理了近十年奥斯卡提名以及获奖影片引进中国的票房数据,让我们看看内地影视公司能从“奥斯卡”标签中获利多少?

    奥斯卡生意性价比高

    在近十来年引进奥斯卡提名及获奖影片中,票房过亿的影片只有7部,票房超过5亿的仅有一部。“奥斯卡”的标签对引进片的提升作用似乎非常有限,为何还有那么多公司在做呢?

    有业内人士披露,中国电影公司引进奥斯卡提名及获奖电影,其实是性价比较高的生意。所以备受关注、兼具艺术性和商业性的奥斯卡电影就成为了一些电影公司追逐的目标,以(买断)批片的形式发行。2010年上映的《敢死队》版权费50万美元,在当时的中国批片市场已经是天价,奥斯卡提名及获奖电影属于中型头部资源,制作成本没有商业大片那么高,版权费也相对低廉,比投资和拍摄一部电影下的本钱要少得多,偶尔“赌”对了还能狠赚一笔。

    当然,随着中国影市的逐渐成熟,版权费也跟着水涨船高。《爱乐之城》在中国上映之后票房高达2.47亿,业内曾流传版权费价格在1000万元。目前奥斯卡影片引进版权在1500万到3000万元之间,票房在7000万到9000万元之间,已是稳赚不赔。

    想赚钱唯“快”不破

    电影引进的速度格外重要。2009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颁奖礼一个多月后迅速上映,最终获得了3560万票房。《荒野猎人》、《水形物语》也在奥斯卡热度持续的半月左右登陆中国,取得了好成绩。相较之下,《国王的演讲》延迟了一年多,《艺术家》、《第一夫人》晚了11个月,网站上陆续有相应资源露出,这也是几部传记片票房惨淡的原因之一。

    只要保证时效性,获奖的影片稳赚不赔,但如果押的电影没有“赌”到一个奥斯卡奖,那之后的票房遭遇滑铁卢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在近十来年引进奥斯卡提名以及获奖影片的类型中,传记片和动画片数量最多。以《荒野猎人》为代表的动作冒险片最吸金,传记片最为低落。《国王的演讲》、《铁娘子》、《第一夫人》引进内地后,每部电影仅收获几百万票房,只有《模仿游戏》突破了5000万大关。动画片的票房表现起伏较大,战争片《战马》、科幻片《降临》以及目前正在上映的《绿皮书》,票房均过亿元,很合中国观众的胃口。据《新京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