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这届奥斯卡你该知道的华人力量

2019-02-27 00:00:00 智能朗读:

金国威与妻子领奖后在后台合影

金国威与妻子领奖后在后台合影

石之予(右)与制片贝基合影

石之予(右)与制片贝基合影

    兰州晚报讯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举行。其中,最佳影片由《绿皮书》获得。该片还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男配角奖。此外,拉米·马雷克和奥利维娅·科尔曼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本届奥斯卡值得人们关注的是华人力量成为又一股在美国电影行业中崛起的新生力量,对传统好莱坞电影乃至美国电影行业版图构成了新的冲击——从资本到文化。

    中国资本阿里看准《绿皮书》

    《绿皮书》由阿里影业参与制作,阿里影业成为继亚马逊、奈飞之后全球第三家联合出品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互联网公司,成为本届奥斯卡中国最大赢家。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电影企业在对中国大陆电影的投资中喜欢大叙事和具有家国情怀的电影项目,但是在对美国电影的投资中,中国电影企业则把讲述小人物的故事和具有温情叙事风格的文艺项目作为了一个投资策略。

    近年来,中国电影几次“冲奥”均败北,但奥斯卡与中国并没有渐行渐远,因为中国资本早已开始潜伏其中。

    据悉,《绿皮书》目前的预售已超162万,随着奥斯卡奖项的加分,它在中国的热度还会继续上升。

    华裔影人拿最佳纪录长片奖

    本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华裔影人收获不菲,由金国威和妻子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执导并摄影的作品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在这部纪录片中,金国威作为“主角”尽显东方人的肌肉力量,不过,这种力量并不是通过过去人们所熟知的“中国功夫”来展现的,它来自于一种体育运动,一种流行于当代、具有西方冒险主义精神的运动——《徒手攀岩》。

    导演金国威1974年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父亲是温州人,母亲是哈尔滨人。金国威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全能探险运动员以及摄影家之一。

    中式温情石之予动画短片得奖

    导演石之予执导的动画片《包宝宝》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包宝宝》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超人总动员2》在中国上映时,8分钟的《包宝宝》以垫场短片的方式亮相。

    石之予的父亲是四川人,石之予两岁便随父母移民加拿大多伦多。从加拿大谢尔丹学院动画专业毕业后,她加入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做动画分镜师。她本来还担心影片是不是过于“中国化”,但皮克斯却恰恰是因为浓厚的中国风而看中了它,“皮克斯愿意向世界讲述各种特别的故事。”据新华网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