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两部动画片登陆国内院线 带孩子去看阿富汗版花木兰

2019-01-1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黄蜂》继续独领风骚,以第一的排片率以及票房占比,稳居单日票房榜榜首,截止到昨晚6点,上映9天总票房已累计6.45亿。新片相对势弱,不过,有两部不错的动画片已经上映,喜欢动画片的读者可以带着孩子一起走进影院。

    白蛇和许仙上一辈子的爱情故事

    其中一部是国产动画片《白蛇:缘起》。不同于大家耳熟能详的《新白娘子传奇》,《白蛇:缘起》讲的是白蛇和许仙上一辈子的爱情故事。少女小白是一条修炼了几百年的蟒蛇,在前去刺杀发布捕蛇令的国师时失败并意外失忆,后被淳朴善良又洒脱不羁的少年阿宣救下。为帮助少女找回记忆,两人踏上了一段冒险旅程。其间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但人妖恋是禁忌……

    动画片里还有不少致敬《新白娘子传奇》和徐克电影《青蛇》的场景。水墨诗意的画风加上五行八卦等中国古老的玄学符号,画面真是美炸了,上映两天,豆瓣评分从7.6分升到了7.9分,直追国产动画的爆款《大圣归来》(8.2分)。

    而且很贴心的是,虽然画面和角色都是3D立体的,电影本身却是2D的。最后,还是要多唠叨一句,带女朋友、男朋友去看都可以,但带小朋友的话,观看时家长请留心一下,这部动画片有几个少儿不宜的亲密镜头。

    阿富汗小木兰挑起养家重担

    另外还有一部来自爱尔兰的优秀动画片《养家之人》,这个真的很适合带小朋友去看。豆瓣给它打出了8.3的高分,北美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也给了95%的新鲜度(专业好评率),此片在北美上映后,不仅获得了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还拿下了第45届动画安妮奖最佳独立动画长片。

    《养家之人》的剧情堪比花木兰,又励志又温馨。女主角是阿富汗女孩帕瓦娜,当年阿富汗在塔利班的统治之下,女孩不许上学,女性外出必须有男性陪同。有一天父亲被士兵强行带走入狱,帕瓦娜为维持家计,决定剪短头发,穿上男装,化身小木兰上街、买食粮、代父赚钱,亦因此眼界大开。

    这部动画片的制片人就是联合国难民署的“亲善大使”安吉丽娜·朱莉:“阿富汗有千百个女孩像帕瓦娜一样,挑起家庭的重担。这部电影将提醒人们意识到她们的牺牲和付出!”据《都市快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