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13部电影扎堆大年初一 这个春节档,该去捧谁的场?

2019-01-1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三周有余的时间,但电影市场却将大部分精力聚焦于春节档,13部风格多样的电影定档大年初一,其中不乏成龙、黄渤、沈腾、周星驰、吴京等电影大咖领衔的作品。这个春节档,你会去捧谁的场呢?

    沈腾预订“最大赢家”

    目前确定大年初一上映的影片多达13部,从目前的猫眼想看指数排名看,依次为黄渤、沈腾领衔的《疯狂的外星人》,沈腾主演、韩寒执导的《飞驰人生》,吴京特别出演的《流浪地球》,周星驰新作《新喜剧之王》,成龙领衔的《神探蒲松龄》,吴秀波等主演的《情圣2》,张家辉、刘青云主演的《廉政风云》,“熊出没”和“小猪佩奇”的大电影,以及黄才伦领衔的《日不落酒店》等作品。

    从目前的情势看,春节档最大赢家,非沈腾莫属,因为目前最受关注排名在前两位的影片《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都是沈腾主演的。由宁浩执导,黄渤、沈腾主演的电影《疯狂的外星人》,无论是猫眼想看指数,还是业内的关注度,都被认为是春节档的票房冠军选手。电影《疯狂的外星人》日前曝光“喜气腾腾”沈腾特辑,沈腾声情并茂演唱春晚经典曲目《难忘今宵》一幕,令人忍俊不禁。目前关注度位居第二的春节档影片,是沈腾领衔主演、韩寒执导的《飞驰人生》。韩寒介绍,作为一部喜剧电影,戏里的笑点一个接一个,戏外的笑声也停不下来。

    爱情、悬疑片期待突围

    春节档的氛围里,喜剧电影是影院标配。在目前确定正月初一上映的13部影片中,在类型上标注喜剧的多达9部,包括《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神探蒲松龄》《情圣2》,“熊出没”和“小猪佩奇”的大电影,以及《日不落酒店》等作品,都有喜剧的标签。

    在喜剧占据主流类型的春节档,唯一一部喜剧与爱情类型兼具的《情圣2》,被认为是有黑马相的作品。

    另一部有望在喜剧扎堆的市场中以类型取胜的作品,是刘青云、张家辉领衔的悬疑、“反犯罪”题材的《廉政风云》。无论是“望眼欲穿”版海报还是“金牌出击”版预告,都传递着“腐败是一切毒瘤的根源”的主题。影片主演刘青云也表示:“以往春节都是喜剧,但这一次我们希望不一样。”

    大咖前景如何

    因为众多大咖的加入,让这个春节档悬念多多,最大的悬念是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到底如何。周星驰之前在春节档作品票房都不错,口碑却呈逐渐下降之势,2013年的《西游降魔篇》豆瓣评分7.1,2015年《美人鱼》评分6.7,2017年徐克执导、周星驰编剧的《西游伏妖篇》评分成了5.5。

    另一个悬念来自成龙。在《神探蒲松龄》里,成龙将饰演文化人蒲松龄,还要探案,这个设置比较新颖。动作片大咖成龙演文化人,你怎么看?第三个悬念是吴京在《流浪地球》里有多少戏。改编自刘慈欣小说的《流浪地球》主打“硬科幻”,堪称大咖的吴京,在《流浪地球》里是“特别出演”,这个“特别出演”是戏份多多的主演,还是戏份很少的噱头,是一大悬念。据《齐鲁晚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