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金城评论>媒体评论> 正文

以冲刺姿态跑好新年“第一棒”

2023-01-31 19:51:43 智能朗读: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农历癸卯兔年的首个工作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兰州召开。这场“新春第一会”,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调“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为全省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吹响了“进军号”。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省积极应对一系列困难和挑战,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1万亿元,增速跃居全国第3,经济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呈现承压而上、逆势而进的良好态势。经济总量再创新高,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努力实现今年更好的发展。而且在春节期间,超千万人次畅游“如意甘肃”,各地消费强劲反弹,节日经济格外红火,不断升腾的“烟火气”,既为经济复苏向好注入了强劲动能,也让我省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坚定。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省已站上新的发展起点,正处在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锚定奋斗目标,开创美好未来,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铆足劲、拉满弓,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全力促进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意识,迅速进入状态,抓紧行动起来,认清整体性好转的大势,把握触底反弹的时机,用足窗口期仍在的利好,抢占新产业正盛的风口,大干快上促进度、紧盯任务抓落实,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加快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快跑助先行,以实干换实效。“新春第一会”,为全年工作指向定调。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必须认真落实好会议要求。要扭住关键点、锚定目标促增长,坚持以超常之力抓工业、以恒久之功抓农业、以务实之策抓项目、以创新之举抓消费。要激发能动性、分类施策促增长,重点地区自加压力、冲锋向前,大型企业当好主力、勇挑重担,各县市区超越自我、奋勇争先,共同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要着力强保障、集聚资源促增长,不断加快园区发展,全面加力招商引资,为经济持续向好创造良好条件。要提振精气神、铆足劲头促增长,树牢发展导向、实干导向、奖优导向,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建立健全项目工作、服务企业、政策供给、清单落实等机制,做到真负责、真担当、真见效、见真效,形成推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合力。

快跑是一种状态,一种作风,一种担当。让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的使命感、“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奋力跑出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张文博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