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金城评论>媒体评论> 正文

不负春光 向远而行——新春献辞

2023-01-22 21:14:26 智能朗读:

跨过岁月的门槛,迎接新春的曙光。对未来的美好愿景,驱散了冬日的风霜。这是挥别的时刻,也是前进的起点。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全省人民拜年,并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们每个人刻骨铭心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走过了一段极不寻常、殊为不易的历程。那些流走的时光里,既有风雨跋涉之险,更有披荆斩棘之勇,承载着砥砺奋进的坚韧,积蓄着向远而行的力量。

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迈向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壮阔征程。

这一年,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甘肃以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为牵引,着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在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下,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成绩单”。全省经济承压而上、逆势而进,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增速居全国第3位,主要指标好于预期,经济总量再创新高。

这一年,我们笃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进之甘肃,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生态环境质量整体向好,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巩固,党风政风民风昂扬向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栉风沐雨,慷慨歌行。回望已去的2022年,每个人都不容易。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我们在困顿中努力前行,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更迸发出坚强不屈的力量。全省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次次顽强阻击病毒,并及时优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影响。这首同心抗疫的激昂战歌,始终贯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深刻诠释了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也充分见证每一个人的勇毅与坚守。

不畏过往,不惧将来。新的一年,既有万般感慨,更有豪情万丈。明天会更好,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是我们最大的共识。所有艰辛与付出,定会不负春光、厚积薄发,让希望的种子破土而出、蓬勃生长。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围绕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加快我省现代化建设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甘肃发展的道路十分广阔、前景无比光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陇原大地必将迎来灿烂辉煌的明天。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甘肃已站上新的发展起点,正处在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在千帆竞发中劈波斩浪,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甘肃的功能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真正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发展优势。紧扣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通过“八个赋能”促进经济发展,紧扣“六个聚焦”建设农业强省,对照“九个聚力”做好重点工作,奋力谱写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锚定奋斗目标,开创美好未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积跬步以至千里。让我们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磅礴伟力,涵养实干精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躬身为民的责任感,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这个春天,充满了力量、信心和希望。新的一年,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也将在守正创新中笃定前行、恒以致远,努力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具深度的报道,讲述甘肃好故事、传递甘肃好声音,为奋斗者加油、为奋进者喝彩!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