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金城评论>媒体评论> 正文

静心·耐心·同心

2022-07-20 19:40:20 智能朗读:

面对新一轮疫情,甘肃上下以快制快,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精准落实防疫措施,不疏漏一个环节,以期早日切实阻断传播链条,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静心。“非必要、不流动”,整个城市放慢了脚步。的确,暂时生活没有以前方便,出行没有过去自由。作为普通人,我们要面对疫情的风险,面对生活的压力。但是,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比平时再多一点静心,保持理性和定力。要知道,现在的管理方式,是为了更快地恢复秩序,这是和病毒赛跑,和疫情在较量。阻断疫情扩散,需要每一个人为之付出努力。

要耐心。坚守一线是抗疫,居家也是抗疫。守在家里,就是守住岗位。曾经的经验告诉我们,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必须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必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与病魔展开搏击,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要有同心。当我们静下来,有些人却需要忙碌。各级干部动起来,志愿者们动起来,白衣天使动起来、公安民警动了起来。你看那大街小巷忙碌的身影,看“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等群体。当我们在家里享受空调、西瓜的时候,有人正在烈日炎炎之下值守岗位,在防护服里汗流浃背;当我们伫立窗前看暴雨如注的时候,有人正顶风冒雨运输保供物资,挨家挨户送菜上门。

对努力为我们奔走的人,要多一些理解。通信正常、电力充足,蔬菜、米面、粮油,这一切的背后有人在负重前行。有社区负责人坦言:“我们社区有几名工作人员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将居家隔离居民在线上购买的生活物资从小区门口送到楼下,然后通知他们来取。”这话听得让人心安。

“我今年60岁了。6月刚退休,7月就来做志愿者了。”还有兰州一位市民说:“我们街道报名做志愿者的人太多了,每次报名都要‘抢’,第三轮核酸检测前终于让我‘抢’到了!”

这话听着暖心,更振奋人心,小善大爱,汇聚成河。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甘肃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他们不求回报、不辞辛苦,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身处不同的群体,却为了同一个目标,不断奔走,点点滴滴感动着我们。

同心同向,无往不利。再忍一忍,努力守好自己的岗位,各尽其责,把可控向好的局面继续推进。相信不久,我们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王石川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