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金城评论> 正文

读写是一场精神跋涉 ——纪念4·23世界读书日

2022-04-24 07:40:11 智能朗读:

读写是一个人过健全、安宁、平和、有趣、优雅、幸福的生活,所感到的喜悦。真正的读写,能让我们一天天提升,在阅读和写作中找到通往幸福的道路。读写能超越生命长度、心灵宽度、灵魂深度。从教育的角度看,人的教育最根本的是读写能力。人的成长要自觉培养两种习惯:一是读好书,二是能写作。

读写是一场精神跋涉。是一个人不断培养和努力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生出许多灵气和色彩,其中蕴藏的思想和意义需要读者的领悟和挖掘,真正体验到学习的乐趣,学会高尚。你读写得越多,知道得就越多;你知道得越多,就会变得越聪明;你越聪明,你表达思想和作出选择的时候,你就越有智慧和力量。

读书教给我——你不要自以为是。读写是经过实验和实践的考验,自己把自己说服了,这是一种理智的胜利。自己被自己感动了,是一种灵魂的升华,自己被自己征服了,是一种人生的成就。你能说服自己,感动自己,征服自己,你就有力量征服一切挫折、痛苦和不幸。

读写一定可以改变我们的品位和气象。滋养精神发育,提高精神境界,在纯正的理念深层,让你我唤醒灵魂。纵然伤心,也不皱眉,因为爱是痛苦的磨砺。

读写是阅读精神弘扬光大与思考研究自我成长为意志的一种学习方式,是为自我激励、自我实现服务。对于寻求智慧者,懂得精神立命,懂得文化立心,认真阅读,谦卑学习,读写从没有失去过努力,只为求难能可贵就去做。

当你磨砺出一篇小说,一篇美文,一首诗,哦,原来读写的世界很大,大到可以装下千百种委屈,塞了那么多磨砺还有空隙。明知内心很苦,却做不到放弃,想看最真实的生活,遮蔽受伤的心灵。

读写是关注对“人们怎样才能有一个幸福的人生”的研究和思考。重视培植一种健康的“心态土壤”,静下心来韬光养晦,为自己的心灵安妥一个精神家园,做一个明理君子,觉醒之人。

读写讲究善入善出,为读写之本。读能入乎其内,写能出乎其外,善入善出则互动生极,读而写,写而思,思极则飞也。一入一出,互为其动,能读能写,方两翼升焉。

读写是幸福。当我读写的时候,感受到仿佛空气都变得清新和温暖,静下心来,细细思量,就会悟出一些真谛。使生命法则得以平衡,升级思维。仅仅让读分解烦恼,只能半个减缓;让读和写共享,就有两个幸福。

让我们一起走向阅读和写作!体验自我激励、自我实现的自信和好奇;体验寻求知识、充实自己的愉悦和自强;体验学会高尚、领略境界的高远和开阔;体验幸福感受的能力与素质的拥有。

马琦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