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金城评论> 正文

阻击疫情要戴好“思想口罩”

2022-03-24 11:20:39 智能朗读:

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着行动的力度。这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

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要的是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全国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人人是“局内人”、人人是“守护者”、人人是“战斗员”。

思想出智慧、出力量、出行动。长期以来,我国之所以能够快速有效处置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力量聚合集中、行动自觉迅速,以强烈的责任心,种好了自己的“责任田”,展现出了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思想上统一、认识上到位、行动上自觉。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一定要看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只要没有彻底消杀新冠肺炎病毒,就不能轻易收兵。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们必须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防止脑子失灵、眼睛失明、耳朵失聪、脚手失效,杜绝疫情苗头、隐患和征兆。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要戴好“思想口罩”。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再一次明确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这是我们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魂”和“纲”。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国际疫情传播形势这个大背景下,立足国内发展的大环境,把疫情防控总方针纳入到当地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秩序正常运转。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深刻阐明分析了我国发展仍具有的“五个方面有利条件”,即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这“五个方面有利条件”是我们创造奇迹的关键密码,也是我们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

国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五个方面有利条件”,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深入挖掘各方面力量、努力激发各方面热情,争取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疫情防控工作“贵在精、成在准”。“动态清零”的核心,一要快速、二要精准。因此,我们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个场所严起,把新冠疫情的传染源消杀彻底。尤其是对娱乐、餐饮、超市、车站、码头、机场、企业,以及其他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管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郭永辉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