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金城评论> 正文

凝聚合力 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战

2021-10-29 19:51:30 智能朗读:

“我们要和‘病毒’比速度。”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张棋说到,他从19日起就和同事们开始连轴转,已连续几天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了。至10月18日以来,甘肃省新发新冠肺炎确诊多例本土病例,涉及兰州、张掖、嘉峪关、天水、陇南等地。新一轮疫情袭来,甘肃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甘肃干部群众连日来投身抗疫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必须清醒地看到,新冠病毒是看不见的狡猾敌人,所有甘肃人都必须绷紧科学防控这根弦,保持“战时”状态,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和盲目乐观。

这是对每个人的考验,也是每个人的战斗。新冠病毒肉眼看不见,却是我们当前所要面对的最狡猾的敌人。对于甘肃来说,疫情当前,大家决不可有丝毫放松、半点懈怠,当务之急是坚决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带着这样的问题意识,就要求我们把防控意识的“发条”拧得更紧,以最严厉、最果断的措施织密织牢防控这张网。一面红旗、一顶帐篷、一袭白衣,便是一个坚强的“战位”。疫情发生以来,甘肃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环境消杀、分类管控等工作,不断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在风雨袭来的关键时刻,总会有平凡的英雄挺身而出,就此凝聚起风雨无阻的力量。疫情发生后,兰州全市集中“兵力”,并从省外调入设备和人员,大幅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同时设置50多个集中隔离点,加强隔离救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等机构抽调精兵强将,分赴兰州各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或到定点医院参加救治工作。在最吃紧、最关键的阶段,每个兰州市民都在以各种不同方式的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大局。以自己的毫末微光,去温暖身边更多的人们——逆向而行的白衣战士、坚守在物资供应线上的志愿者、纷纷递上请战书的大学生们……在兰州抗击疫情的群体画像之中,我们所倡导的“携手同行”这四个字再次变得清晰可见。

“每到一处,我都能感受到人们的团结和配合。”兰州大学美籍教师安东尼·奎说。兰州部分牛肉面馆发出倡议,免费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提供牛肉面等快餐。张掖、嘉峪关千方百计照顾好滞留游客的生活,并以赠票、免票等举措欢迎游客日后再来。无论是看得见的地方,还是看不见的角落,总有人坚守一线,默默守护。通过无数个“他视角”的镜头,得以全景式地再现了抗疫过程中的甘肃,诸如此类的画面,是2千5百万甘肃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缩影。

凝聚合力,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战。对于甘肃而言,抗击疫情不是靠某一方面的力量就能单独完成的,打这种硬仗,最需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兰州加油”“牛肉面加油”……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祝福如一股股暖流,汇聚兰州,温暖甘肃,凝聚起必胜信心。小有小的温暖,大有大的力量。在甘肃抗击新冠病毒的战斗中,体现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大公约数。只有形成合力,这场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必定是属于我们的!

谢伟锋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