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金城评论>媒体评论> 正文

为所有参与救人的兰州人点赞 兰州因你们而骄傲

2021-07-27 09:02:28 智能朗读:

救人的6名汽车修理工
本报相关报道
维修护栏
扫码看视频

7月26日,本报报道了“汽车掉入南河道、20多人跳入水中施救”一文之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抖音、快手、头条号等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持续升温。社区、交警、大学生、网友、读者等各界发表看法点赞兰州。城关区文明办相关人员表示,在他人遭遇危险时,能够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下水救人,这样的品质值得点赞。如果本人同意,区上可以向上级部门申报“兰州好人”。

6名救人汽车修理工亮相

当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采访发现,工人们正在维修南河道护栏。记者在汽车修理行采访时,找见了参与救人的6名汽车修理工人,他们分别是:赵志刚、张明杰、曹进宝、巫宜凡、程永刚、张彦武。面对记者采访,他们不好意思地说:“这些不值一提,当时听到喊叫声后,只想着救人,没有多想,只要人得救,我们心里就踏实啦。”据了解,6名汽车修理工人分别来自我省不同市州,在汽修行业有好多年了,平时他们诚实守信,做人本分,喜欢助人为乐,常常受到客户赞扬。“这几名年轻汽车修理工人不仅技术好,心地也很善良,尤其我们遇到困难时,他们都会乐于帮助,这次的救人行为,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尊敬。”正在修车的市民杨师傅说。

社区和交警高度赞扬热心市民

高新街道办南面滩社区副主任苏杰说:“突发事件发生以后,要先确保个人的人身安全,然后再组织施救。辖区发生的这起车辆坠落南河道的事故,通过后期调查了解到,当时有很多商户和路人积极参加了这个救援活动,发扬了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每一位施救者的行为都令我们感动,应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传承正能量。” 雁滩交警大队民警朱鹏说:“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我们就赶到了现场,看到很多好心市民帮忙下到河道去进行救援,这一幕真得很暖心,大概有20多个人都直接下水去帮忙,这就是我们热心的兰州市民,特别感动。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司机,自动挡汽车在没有熄火的情况时,一定要挂停车挡,拉手刹,避免车辆溜车或者发生意外情况。”

救人事迹在各学校引起反响

南昌大学学生会许超说:“在这个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路人在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时,没有丝毫犹豫,果断伸出了援手,他们的行为不仅挽救了他人的性命,更用实际行动表现了自己的勇气与智慧,为整个社会做出了好的榜样。”兰州大学学生梁佳琳告诉记者:“面对车辆坠入河流的突发情况,各位见义勇为者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奋不顾身,最终成功解救了困堵车中的乘客,在危急关头挽救了他人的生命,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令人敬佩,值得学习和大力宣传。”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胡伟航说:“在南河道发生的暖人一幕,众多陌生人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使得车内的落水乘客成功获救,他们的行为不仅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守护了众多家庭,我想对那些救人的英雄们说,你们奋不顾身的样子,是我最好的榜样。”

网民热议

网民@MrsHouLihua说:“你们就是英雄,你们就是榜样,为我们兰州人点赞。”

@光头教父说:“南河道文瀛洗车行老板赵先生听到响声后,第一个冲过去跳下南河道救人的。将近五米高的河堤,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了下去。一个平凡却充满大爱的老哥!真正的平民英雄!”

网友@喜乐人生三条鱼说:“兰州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民风淳朴,乐善好施,包容性很强,为兰州人民点赞!”

@云路游说:“危难时刻,总会有很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就是英雄,为这些挺身而出的兰州人点赞。”

@金城平视角说:兰州人素质还是很高的,救人所急,解人之难,为所有参与救人的兰州人点赞,兰州因你们而骄傲。”

兰州日报社 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实习生 贾子潜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