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金城评论> 正文

经贸唱戏当主角 与时俱进建平台

2021-07-15 08:34:06 智能朗读:

兰洽会作为我省经贸活动持续时间最长,取得成就最大的节会,生动演绎了一届跟着一届干、一代接着一代建的宏伟图卷,用汗水和智慧塑造了国家级品牌节会的典型案例。从最初的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到今天的线上云端、线下论坛、项目签约,全天候、全方位,发挥了窗口、平台作用。多年来,兰洽会锚定目标不动摇,与时俱进建平台,深刻系统地推动着我省、我市的生产力步步高。

今天的兰洽会向“实”的方向深化。事例表明主宾国、主题省都很珍惜这一机遇,认真分析自己的优势产能,针对参与各方所需量身打造,推介优势产业和重点合作领域,把优质牛肉、葡萄酒与西部口味、特色面食对接,围巾与西部气候和审美相融,既是对东道主的尊重,更是以互享、互促、互补、互筑、互鉴的认识和作为频频出手抢抓机遇。

兰洽会是一扇扇大门的开启,是一次次责任地扛起。纵观兰洽会几十年来之所以越办越好,不就是对接国家战略布局、对口兄弟省市发展需求、对应自我资源产能的结果吗?实现兰洽会这个点的核聚变,发挥其引擎作用,必须以扛起凝聚绿色安全人民生产力为目的。打造外向型经济走出去——将兰州、甘肃、西部的企业产能、自然资源与国家战略、丝绸之路经济带链接,为产品开拓到国内外市场建立起稳定的合作机制。

兰洽会是一个产能交换平台,发挥着一加一大于二效能。打造项目请进来的差异化和效能叠加,甄别是否与现有产业运行周期冲突、错位,避免新老资金或项目零和博弈,产生边际效应和产能疲劳,分散宝贵的市场、人力和公共资源。发挥引进产能的生力军作用,开拓市场、资源均在外的绿色高智能深加工产业;开发本土资源、劳动力占优势的特色自主产业,达到利润与资源双控,实现经济新增量。

今天的兰洽会正在完成一次嬗变,由必然王国向着自由王国飞跃。陆游有句话很有影响:汝欲学诗功夫在诗外。文化是最持久的生产力,心相通才有最长情的远方。本届兰洽会搭起了最大舞台,展现了最强签约潮。与此同时,论坛与洽谈、论点与签约双子闪耀交相辉映,添加上一层非常浓厚的人文沟通、交流色彩,更加开放、包容、自信的兰洽会被锻造出来。从枯燥的经贸数据,到文化交流,思想碰撞绝非一朝一夕可以成就,这深层次持续久远的影响力和认可度,非常难得,它是一个节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也是兰洽会走向更宽更高更强未来的基础。

张继红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