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金城评论> 正文

“五一”假期景区“人从众”彰显“中国抗疫力量”

2021-05-06 06:59:09 智能朗读:

如果有人要问,今年“加长版”的“五一”假期,什么是最令人期待的?那答案肯定是“旅游”二字。据最新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1882.6万人次,多地热门景区接待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景区再现“人从众”场景。笔者以为,“五一”假期景区“人从众”,这完全是得益于伟大的“中国抗疫力量”。

自2020年年初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各条战线的广大人民群众,始终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抗疫阻击战,取得了抗疫战的阶段性、决定性胜利。

眼下,在世界多国大面积暴发疫情的危急关头,我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却一直趋稳向好,即使少数地方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也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的传播、扩散和蔓延,这无不证明“中国抗疫力量”的伟大。

在疫情非常时期,我们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们、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中有的“逆行”疫情灾区、有的把守关卡、有的分发防疫物资、有的宣传防疫知识等等。正是有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和努力,才换来了我们中国今天抗疫的伟大成果,才有了“五一”假期景区“人从众”场景的出现。

当然,“五一”假期景区“人从众”,还需绷紧“防疫安全弦”,既需要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的防疫要求,避免游客“扎堆”,又需要游客自觉做到戴口罩、遵守“一米线”等防疫规定,切忌松了“防疫安全弦”。

眼下,疫情防控已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存有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如果稍有疏忽,势必前功尽弃。因此,笔者以为,一方面,还需广大人民群众严格按照防疫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从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等常规防疫工作入手,把守好每一道“防疫关”。另一方面,还需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当中去,做到“应种尽种”,共同编织好“防疫大网”,筑牢“防疫墙”。

笔者相信,只要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绷紧“防疫弦”,编织“防疫网”,筑牢“防疫墙”,就一定能守护好“防疫大门”,堵住“防疫漏洞”,确保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成为一种“常态”,让伟大的“中国抗疫力量”助力更多类似的“五一”假期景区“人从众”场景再现,从而既提升民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又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