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金城评论> 正文

践行“三牛”精神是弘扬“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

2021-03-09 08:51:07 智能朗读:

毛主席在1963年2月22日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已发表58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雷锋活动在中华大地蓬勃开展,雷锋精神成为永放光芒的心灵旗帜。雷锋精神长盛不衰、薪火相传的深层原因,就在于雷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深刻回答了人为什么活着、为谁活着、怎样活着才更有意义等人生课题,正确处理了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之间的重大关系。

学雷锋,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一首“雷锋之歌”曾经传唱祖国的大江南北,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被无数优秀中华儿女继承和发展,今天在建设我们伟大祖国的征途上,我们更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践行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生动、质朴的话语,道出了雷锋人生的真谛,他立志“做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他从农村到机关,从工厂到他走过的地方,凡是对国家、对集体、对人民有利的事情,他都自觉地积极去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地实践了自己的诺言。雷锋做好事不图名利,被人民群众赞扬道:“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充分表现了一位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博大胸怀和为人民服务的执著追求。雷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坚持不懈,始终如一。无论在哪里,他从不降低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他的一生真正体现了为人民奉献自己光和热的一生。

学习雷锋,做个开拓创新的“拓荒牛”。雷锋是个勇于走在时代前列的人,他用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高昂精神状态热情追求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展现出了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宝贵精神。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中,要在思想深处认识到大胆创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向顽瘴痼疾开刀、突破固化藩篱的实际行动,准确认变 科学应变 主动求变,敢于突破常规、破除积弊、开拓进取、闯出新路。要勇于创新,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愿意寻求改变、乐于开拓创新在高质量改革中谋创新、在高水平开放中谱新篇。

学习雷锋,做好实干兴邦的“老黄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揆诸历史,中国社会从解放初期的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就是无数共产党人干出来的。不怕自己的工作平凡,只要自己扎实肯干;不怕自己默默无闻,只要自己拼搏进取;不怕自己环境艰辛,只要自己信念坚定。今天,我们向“两个一百年”目标进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员干部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没有捷径、没有窍门,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每一滴汗水都能获得好结晶。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