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金城评论> 正文

精心呵护文明之花持续芬芳

2020-11-25 08:51:29 智能朗读:

11月10日,一则喜讯传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兰州市榜上有名。兰州创文成功,喜讯振奋人心。一时,兰州近400万人民沉浸在了幸福与欢乐的海洋之中,群情激奋,集体刷屏——为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能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而深感自豪与骄傲的同时,送上每个人由衷的祝福;还有不少兰州市民激动地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荣誉来之不易,兰州人为了这个荣誉,已奋斗了15年,也期盼了15年,真是奋斗和期盼得太久太久了。今天,终于美梦成真、夙愿得偿,能不让人欣喜若狂!

15年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兰州市党委政府以及每一代创建人肩负历史重任、时代使命、市民期盼,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尚境界,矢志不渝、持之以恒,群策群力、担当实干,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以不获全胜,决不罢休的坚强意志,极尽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过硬功夫、坚韧毅力、拼搏精神,为创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毋庸讳言,全体兰州创文人以不懈的坚毅斗志、无私的奉献精神,勇挑创文重担,敢于面对挑战,人人都为这个“金字招牌”的获得贡献了智慧、挥洒了汗水和花费了心血。

近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兰州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通过练内功、补短板、增颜值和采取以创文促建设,以创文促管理,以创文促文明等有效措施,不仅使得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而且市容市貌也有了实质性改变。尤其是在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方面成效显著。这些成就的取得,有力地推动了兰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兰州文明程度的进一步提升。

在新一轮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创文为契机,以打造“精致兰州”为目的,紧紧围绕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市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动员全市党政机关、干部群众、大专院校、社会各界通过抓领导、抓关键、抓难点、抓特色、抓基础,多措并举,齐抓共管,以铿锵的步伐、坚定的信念、务实的精神、创新的理念和必胜的决心,扎实有效地推进创文工作,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创文氛围,使得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创文质量不断增强,城市文明水平明显提高,兰州的文明“底色”越发靓丽,兰州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幅度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高度树立。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播下文明的种子,必将收获文明硕果。兰州创文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就是全市上下人人参与,共同培育出的文明之花结出的文明硕果。

栽花不易护花难。兰州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历经15年的不懈努力,今已站在了历史文明历程中的最高点,但要保持和超越这个历史文明高度,其难度仍然不小,考验更为艰巨。惟有继续努力,百倍用心,精心呵护城市文明之花的持续鲜艳芬芳,才能确保下一届的继续蝉联。

让我们在欢庆创文成功的同时,将此作为新的起点,朝着下届蝉联的目标再做努力,继续奋斗吧!

穆明祥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