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金城评论> 正文

“时代楷模”书写精彩华章

2020-11-20 08:40:06 智能朗读: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党员干部代表黄诗燕、毛相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每一个时代楷模都是一座时代的灯塔,闪亮自己,温暖时代,照亮征程。每一个“时代楷模”都是一部人生教材,启迪人生,激励事业,引领人们如何放出光和热。学习“时代楷模”,让生命更昂扬,绽放人生光彩,让梦想更美好。

重担激发潜能,磨砺产生光辉。黄诗燕,生前系湖南省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2019年11月因公殉职,时年56岁。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基层一线,勇挑工作重担,9年如一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毛相林,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他43年不改初心使命,坚守偏远山村。面对重担,他们不推脱,勇担当,而正是这种担当,激发潜能,成就他们的事业;面对艰苦磨砺,他们不逃避,勇向前,而正是这种磨砺,磨出了时代楷模的光辉。人生都有光和热,但是,需要重担与磨砺激发。

信仰锤炼意志,实干成就精彩。黄诗燕、毛相林都是优秀共产党员,正是因为他们对党的坚定信仰锤炼了他们的意志,正是因为他们有坚强的意志,能够劈荆斩棘,乘风破浪,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成就精彩。黄诗燕,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民增收,破解民生难题、提升幸福指数,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脱贫攻坚事业鞠躬尽瘁,带领炎陵县成为湖南省第一批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毛相林,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培育“三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推进移风易俗,提振信心志气,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让乡亲们改变了贫困落后面貌,过上了富裕文明生活。信仰产生磅礴力量,实干谱写精彩传奇,两位时代楷模的奋斗故事就是新时代党员践行人民至上的生动教材。

梦想引领人生,时代诞生英雄。实现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每个共产党员,每一个公民都应该把自己的个人梦想融入到这个伟大的梦想中。唯如此,才能梦想引领人生更美好,才能顺应时代需求成就一番英雄事业。黄诗燕用工作实绩践行了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苦干实干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用宝贵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模范”“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毛相林艰苦卓绝、打通绝壁,带头引路、誓拔穷根的平凡壮举,造福了广大村民,传遍了全国各地,赢得了广泛赞誉,树立了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光辉榜样,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梦想引领人生,让人生熠熠生辉;时代诞生英雄,英雄推动时代更进步。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生命的形态都是精彩纷呈的。有的人像太阳,散发出无穷的光芒,给人以温暖和力量;有的人像月亮,借助太阳的照射,用微弱的光亮给人以希望。无论是太阳还是月亮,都给我们带来力量和光芒。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楷模,“时代楷模”助力人生更美好,助力时代更精彩。

殷建光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