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金城评论> 正文

健身黄河之滨 展现兰州美丽

2020-10-22 08:16:20 智能朗读:

拉丁舞、武术表演、动感单车骑行、拳王争霸赛、华人腕力邀请赛……这是2020年兰州黄河之滨体育周的精彩场景,体育周的举行不仅让美丽的黄河之滨变得活力四射,更激发了兰州市民的健身热情。

健身,是一种时尚活动,尤其随着兰州国际马拉松的举办、黄河风情线大景观的提升、健身步道的贯通……喜欢健身的兰州人“相聚黄河之滨,演绎健身快乐”的故事。

健身相聚黄河之滨:凭借黄河穿城这一独有的优势,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通过新建人行步道、健身跑道、景观绿化等手段,改善市民健身质量。你行走在健身步道,总能不时地看到分布在各个地段的健身场所:沙滩足球场、笼式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一系列专业化程度高,外观大方时尚的锻炼场地,刷新着人们对公共健身场所的认知。目前,沿黄河两岸共建设笼式足球场8块、篮球场5个、乒乓球台30个、网球场4个、羽毛球场30个、健身路径20条。在不远的2022年,奥体中心将成为兰州体育爱好者运动的“天堂”。黄河之滨正沿着“健康中国”的线路图,对标发展,让运动的激情和黄河两岸美丽的人文自然景观相互交融,让市民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健身演绎快乐故事:十年时光,黄河见证着兰州的蜕变和成长;十年时光,双金赛事的加冕,让兰州活力四射。近年来,在黄河之滨景观提升的带动下,兰州市民健身活动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你听:“退休之后,我便经常和老伴来公园锻炼,她不同于其他公园,这里与马拉松运动相应的浮雕和抽象画、红色砾石水泥铺装的运动步道等都可以让你感受不一样的乐趣。”王先生说。你看:体育公园健身队的专项化越来越强,很多健身队因此“分家”,一队变多队。锅庄、广场舞、水兵舞、气功、秧歌、柔力球等,健身人群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队伍……

黄河之滨体育周活动,必将进一步培育兰州全民健身运动会、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暨环城赛、兰州市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等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基本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阶段有高潮、常年不断线”。

黄河之滨体育周活动,使兰州以黄河为基、生态为翼,独具特色的体育形态已初见雏形,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健身的热情,使越来越多的人走入健身、锻炼行列,而健康的人群也强健了这座城市的体魄,让兰州更充满了精、气、神,充满了精致的活力。

李炳琰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