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金城评论> 正文

让新时代双拥之花在金城更加绚烂

2020-10-22 08:10:45 智能朗读:

九连冠!喜讯再次从北京传来!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兰州市再次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顺利实现了争创九连冠的奋斗目标。

双拥工作是“地方拥军优属、军队拥政爱民”工作的简称,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旨,组织发动全国军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团结奋斗的一项社会活动。长期以来,双拥工作在维护军队稳定、保障军队战斗力、促进军地协同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军爱民、民拥军,军队和人民共同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

做好双拥工作,事关执政根基、政权稳固,事关经济发展、国防强大,事关社会繁荣、人民福祉。“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和服务保障军队建设改革,进一步加大优抚安置保障,军队支援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有为,在参与重大自然灾害抢险救援和应对突发事件中勇当先锋。

我市一直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有着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传承,军民之间早已结下血肉相连的深厚情谊。拥军爱军之风始终劲吹金城大街小巷,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理念早已成为百姓共识,人人关心国防、个个支持军队的浓厚氛围已然形成,这些都为我们做好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近年来,紧紧围绕“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增强军政军民团结”的目标要求,全市双拥工作在组织领导力度、经费投入、宣传教育、落实政策、突出重点、创新发展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巩固和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促进了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全面建设。与此同时,驻兰部队情系“第二故乡”,视群众为亲人,主动投身地方建设,在国防教育、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军民同心,其利断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市将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双拥工作,以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深厚伟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何晓瑄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