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人在网中走 事在格中办” 兰州新区秦川派出所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

2023-08-16 09:05:54 智能朗读:

8月15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主动创稳行动开展以来,兰州新区公安局秦川派出所增强主动意识整治治安乱象,通过主动警务,实现了各类警情和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警网融合,实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辖区居民、企业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组建巡逻队和义警服务队,加大街面巡逻力度

7月5日,秦川派出所组织“平安秦川巡逻队”在小横路中心社区开展夏季治安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妇女在街边焦急不安,巡逻民警张家骏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该妇女的孩子不慎走失。巡逻民警当即组织队员帮助寻找走失小孩,一小时后,在该妇女居住的小区地下车库找到了走失小孩。

据了解,秦川派出所组建了100人的“平安秦川巡逻队”和“秦川义警服务队”,加大街面巡逻力度,实现对各类警情和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针对夏季治安重点,秦川派出所针对化工园区、小横路夜市因摆摊设点打架斗殴等问题,联合市场监管,对12名违法犯罪人员集中收网;严厉打击黄毒、电诈、食药环农烟油等违法犯罪,移送起诉10人,治安拘留21人,持续净化治安环境,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实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便民服务网

6月17日,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小横路安置房某房主刘某与租户王某某因租房发生纠纷,王某某将刘某与自己的聊天记录截屏发布到个人抖音账号,并且言辞激烈。

小横路社区民警王大保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了租户王某某发布的视频,随即联合小横路中心社区综治中心,召集社区干部、律师等社会综治力量,对此纠纷进行调处化解。经过一番释法说理,租户王某某将抖音中发布的内容删除,刘某与王某某握手言和。截至目前,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00余起,有效推动了“和谐家园”创建工作。

同时,秦川派出所将社区民警专职化,6个警务区均按照“1名民警+2名辅警”力量进行配备,落实“一村一辅警”要求,社区民警占比达到全所警力40%以上,实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便民服务网。

为提高服务企业办事效率,秦川派出所率先在全省公安系统启用“甘肃危爆”App开展网上申报业务,实现危化品网上申请审批,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先后完成危化品审批1500余次,解决企业困难197件,协助企业整改隐患问题67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