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水务集团 以“三抓三融入”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2023-05-24 08:37:40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新区水务集团党委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结合全年党建重点任务和新区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瞄准薄弱点,细化举措,精准发力,深入开展“三抓三融入”工作,持续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集团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深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积极探索学习新载体,创新举办线上“能力提升·强学习”微课堂,通过党员带头录制“学习党的二十大”“廉政建设”等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领学视频,着力清除工作中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的“拦路虎”。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勤练内功强本领,扎实开办“学思践悟强本领、蓄势赋能促发展”“学政策、强理论、促提升”等学习培训班10余次,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体学习达100余次,抓实抓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现代环境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地理优势,开展“党员红助力春耕绿”活动,完善办公区党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红色教育+绿色发展+公司‘家’文化”红色示范基地,进一步凝聚公司全体职工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作,让党建有温度,支部暖人心。

根据全年党建工作任务,制定《2023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明确考评内容,细化考核分值,定期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督促整改,将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成绩与年度考核相挂钩,层层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拧紧支部管理“制度阀”。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员积分考核制度,通过“流动红旗”评比,党员积分成绩与绩效考核挂钩等方式,扎实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评选出年度优秀党员45名。坚持“双向管理、交叉任职”,对21名管理人员职务转任、3名管理人员续聘使用、1名管理人员解聘免职,把真正优秀的党员骨干选拔为企业管理层,并在党支部兼任党内职务,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务力量。

选派优秀党员干部赴中国水协开展业务学习交流,向先进同行取经问策,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积极开展业务技能培训,通过邀请专家、演讲竞赛、线上线下测试等方式,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本领。供排水公司党支部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为载体,通过挂牌成立上川服务站点、管护力量下沉一线等具体措施探索建立“一小时”服务圈,同时创新做好“党员服务网”,实行领导班子及党员骨干包抓重点企业及行政村回访服务制度,回访企业160余次、行政村1200余次,电话回访2200余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好评,切实打通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