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秦川园区:主动出击忙招商 贴心服务促落地

2023-03-23 08:31:20 智能朗读:

一季度预计签约落地项目12个,总投资超80亿元……今年以来,秦川园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一手围绕招大引强,主动对接行业龙头企业,一手围绕项目服务,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主动出击推动园区大招商

3月初,秦川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领招商小组,先后前往江苏南京、镇江、四川乐山等地,考察大全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纸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企业宣传推介,共谋发展双赢。

在江苏镇江,考察组拜访了大全集团相关领导并召开座谈会。考察组表示,兰州新区拥有便利的交通优势、独特的资源禀赋、完善的基础设施、良好的营商环境等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洽谈,在电气设备、新能源硅材料等方面寻求合作,推动双方携手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投资西部、布局西部是未来企业新的发展方向,将择期赴兰州新区考察调研,争取达成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就新能源新材料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考察组表示,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资源储备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以硅材料、光伏产业为主攻方向,与兰州新区的发展有很高的契合度,将择期赴新区实地考察调研,希望双方加强联系,早日实现项目落地。

贴心服务帮助企业快速落地

公航旅低碳科技有限公司永久性复合保温模板项目,作为2023年的新签项目,现已正式进场施工,项目总投资2.8亿元,计划今年建成投产,建成后预计产值达到2亿元,带动就业100人。

今年以来,秦川园区全面加强“店小二”服务模式,从项目洽谈到建成投产,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实行专人联络、专职协调,在开办企业、项目选址、土地使用、工程建设项目许可、水电报装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户、早投产、早见效。截至3月初,累计为东方希望、中储粮、公航旅低碳、雅本化学、甘肃乾伦、甘肃百赛润等11家企业办理项目备案、企业设立登记、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式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30余项。

据悉,秦川园区将继续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坚持把产业链精准招商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加快招引一批互补性强、关联度高、成长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紧盯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等重点指标,加快项目落地推进速度,做到以招商引资的大提升助推秦川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