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兰州新区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2022-12-29 19:22:52 智能朗读:

新华社兰州12月29日电 数九寒冬,朔风凛冽。走进甘肃省兰州新区的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扑面而来的却是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

高耸的厂房旁,挖掘机、起重机在黄土地上轰鸣作业,工人们则在沟壑间抓紧时间埋设管道。该企业基建总经理徐家栋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建设项目二期工程,预计明年7月实现投产。

在兰州新区的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搬运建材。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走进已落成的一期项目厂房内,同样热闹。3号车间,一排由耐火砖组成的箱式电炉顶上,焊花四溅,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还有10天左右便能点火投产。一旁另外3个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安装炉头电极等设备,明年5月即可投产。

在兰州新区的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施工追赶建设进度。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谁能想到,该项目今年3月才“云”上签约落地,6月就破土动工,仅半年时间,一期项目已试生产在即。徐家栋说,这主要得益于兰州新区能很好地兼顾疫情防控精准化与生产发展不停步。

机器轰鸣声中,徐家栋看了看手机日历,“第一批客户已考察完项目情况,后续订单正在洽谈中。”他说,企业生产的石墨化材料及锂电池负极材料市场竞争激烈,目标客户均为国内外大型企业,只有抢抓进度,才能早见成效。

作为西北首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近年来抢抓政策机遇,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兰州市多次受到疫情冲击,但兰州新区包含兰州宏彬在内的各个重大项目却始终稳步推进。截至11月底,兰州新区重大项目已超计划完成年度投资,取得较好成绩。

在兰州新区的兰州瑞朴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位于兰州新区的兰州瑞朴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三班两倒”抢抓生产进度。这家从事研发、生产高端无卤环保阻燃剂的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服务于消费电子领域,客户遍布东部沿海地区以及欧洲、韩国等地。

企业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尉瑞说,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积极开拓电池行业市场,弥补了部分流失订单。而春节前这几个月,正是市场需求旺季,至关重要。

与兰州瑞朴一街之隔的甘肃蓝洲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医药中间体等化学品生产销售。因原材料和客户“两头在外”,该企业深切感受到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带来的改变:物流效率加快,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明显改善。

在兰州新区的甘肃蓝洲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事项登记。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在轰隆隆作响的车间外面,企业总经理龚洪泉说,今年截至目前,该企业产值已突破9200万元,“还是要继续冲刺,争取今年破亿元。”

新华社记者 李杰、马希平、周梦蝶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新华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