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新区城投集团万名建设者奋战一线 把“黄金周”变成“攻坚周”

2022-10-03 08:46:49 智能朗读:

施工现场

国庆长假期间,兰州新区城投集团重点项目不停歇、不断档,万名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放弃休息,奋战在建设第一线,把“黄金周”变成“攻坚周”,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用勤劳实干向祖国献礼。

10月2日早晨,新区瑞岭尚郡项目会议室,参建单位项目各负责人正围绕“百日攻坚行动”及项目国庆期间整体作业建设展开激烈讨论。与此同时,挖掘机、混凝土罐车等各类工程车辆在施工现场来回作业,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A区外墙施工、B区主体施工,一派繁忙景象。

“国庆期间,瑞岭尚郡项目所有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都没有放假,目前在场的施工人员约1300多人。”项目业主代表贺泽荣介绍,为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项目部采取统一协调指挥,多工种、多工序不间断交叉作业。目前,尚郡A区地下车库、主体结构、砌体施工已全部完成,B区地下结构完成83%,地上主体完成47%。预计国庆期间B区主体完成过半,剩余工程正在全面提速冲刺中。

此外,新区城投集团开发建设的瑞岭雍和郡、学府、荣府、华府、嘉苑等地产项目建设同样热火朝天。目前,华府项目地下车库主体施工全部完成,地上主体结构累计完成87%,力争尽早完成项目主体验收。雍和郡项目地下室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完成90%,地基与基础完成验收。嘉苑项目已完成全部主体施工,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约86%。

为确保新区南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项目按期完工,新区城投集团铁投公司党员突击队多名项目管理、施工人员进行项目收尾攻坚,利用“黄金七天”完成剩余站房等局部施工节点计划。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剩余调度中心室内装修及公交站亭路灯线路敷设,压路机、路面切割机等作业机械同步开展施工,保温一体板、智能充电桩等材料设备进场报验,该项目预计10月份完工。

作为省列重点项目的甘南实验中学项目建设也热情高涨,钢铁切割声、焊接声、机器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奏出争抓抢干的最强音。为保证项目建设工期进度,全体管理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600余名工人奋战一线,加班加点,铆足干劲,抢进度、赶工期,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

老李是该项目的一名建筑工人,他放弃了回家和家人团聚,“项目按期完成是建筑人最大的欣慰!工作做好了,自己的钱包也鼓了,大家都开心。”截至目前,甘南实验中学项目初中部教学楼及宿舍楼已基本完成所有建设内容,室外操场及道路铺装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高中部各单体整体完成60%,公共建筑整体工程完成50%,地下车库及设备间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

作为兰州新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2022年,新区城投集团承担建设项目52个。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节日期间,新区城投集团领导班子总体调度,项目负责人主抓现场,督查组日常巡查,各部门安排值班,从上到下形成一套严格的调度、建设、监管机制,各岗位工作人员坚守职责,紧盯施工现场,快速解决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