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1-5月份新区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 政策支持为新区经济增长赋能提速

2022-06-22 07:04:19 智能朗读:

兰州新区商文旅局统计数据显示,1至5月份新区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高于全国增速7.5个百分点,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下滑影响,新区商文旅局多措并举确保经济稳中回升。

夜间经济刺激消费

新区青年群体多,消费理念先进,夜间市场活跃,拥有发展“夜间经济”得天独厚的条件。位于瑞岭国际商业广场的“蜀大侠”火锅打造“夜晚空中花园”餐厅吸引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紫云街、瑞岭国际、保障房C区、栖霞湖、瑞岭雅苑等8家夜市灯火通明,餐饮商户提供各色美食冒着热腾腾的香气引来不少食客品尝。夜间经济已成为新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扩内需、促消费、稳就业等方面产生了积极作用。

文旅活动拉动消费

兰州新区引导旅游景区思变创新,鼓励研发文旅经济消费品。农投集团研发亲子研学产品,推出满足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服务;西部恐龙园举办“恐龙奇妙夜·城市露营季”活动,在园区内进行露营体验,汇聚景区人气商气;中保星光剧院打造8场大型魔幻卡通童话剧,丰富夜间演出市场,为少儿提供不一样娱乐活动。通过促进旅游和文化产业等业态融合发展,加强景区弹性供给,优化文化和旅游场所的餐饮、住宿、演艺服务,进一步激发群众的消费能力,在促进消费增长的同时带动经济回暖。

网络宣传引导消费

网红直播、网络带货和高效便捷的配送体系给激发消费活力提供了新思路。新区商投集团进口商品批发中心利用官方抖音进行直播带货,将进口商品销售至全国各地;新区城投集团开发“瑞岭优选”微信小程序,开展社区团购业务,覆盖服务小区35个;敦湖温泉、百年奥特莱斯、民厨农耕记等商家纷纷在抖音平台推出团购优惠活动,让新区百姓享受到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新区商文旅局持续引导商户善用媒体思维和网络思维,激发广大商户内生动力,最大限度挖掘市场潜力。

政策支持扩大消费

驾好“消费马车”,用好省级商务发展资金扶持政策,新区商文旅局发挥惠企政策在促进消费提质扩容上的积极作用。上半年向省商务厅争取省级服务业发展资金100万元,用于支持重点保供企业和农贸市场,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赋能。鼓励大润发发到家、世纪华联、嘉佰乐等获得资金扶持的6家规模超市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刺激大众消费,让利给新区百姓,1至5月份6家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28%以上。

围绕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新区商文旅局将以群众消费观念转变促进消费载体优化升级,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型消费驱动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驾好拉动经济增长的“消费马车”,继续稳住经济上扬态势,为新区经济增长赋能提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