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把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新区220名社工委委员深入辖区开展“党代会精神进社区”活动

2022-06-14 07:31:07 智能朗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甘肃将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一核’即以兰州和兰州新区为中心、以兰(州)白(银)一体化为重点,辐射带动定西、临夏的一小时核心经济圈,‘三带’是以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和特色高效农业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以综合能源和先进装备制造为重点的陇东南经济带、以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为重点的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6月13日,在兰州新区彩虹城中心社区新安社区,社工委委员廖平太正在为社区“振兴工厂”的居民讲解党代会精神。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兰州新区发动220名社工委委员深入辖区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活动,依托社区社工委平台优势,充分发挥中心社区党委—社区党支部(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组织体系优势,结合居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4个中心社区党委、18个社区党支部(党总支)、141个网格党组织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利用微信、QQ、新媒体等载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采取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社区特色活动,结合“三会一课”,通过开展宣讲、集体学习、座谈交流会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助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基层社区学习会议精神的氛围更接地气、聚人气。

连日来,兰州新区各社区掀起“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热潮,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让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6月13日上午,在兰州新区彩虹城中心社区新安社区,一场精彩的楼院“微课堂”正在进行。社区社工委委员手拿学习资料为社区“振兴工厂”的居民讲解省党代会精神,现场气氛融洽又热烈。“我们每天都通过LED屏播放学习材料,组织居民集中学习等方式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社区解决民生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新安社区社工委委员廖平太说。

作为一位老党员,张三信老人每天都来参加社区举办的党代会精神学习。张三信说,“我在新安社区已经生活了4年,我们这里邻里和睦,生活品质越来越高,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来这里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要学以致用,发挥老党员带头作用,把我们的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新安社区党支部通过‘联学、联讲、联做、一帮扶’机制,以社工委为平台,组建了一支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深入推进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社区落地见效。”新安社区党支部书记魏廷进说,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居住环境,打造卫生清洁、绿化美化的宜居小区,新安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居民参与、建管并重”的原则,以建设“花园式”小区为目标,联动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居民自组织和居民共同发起“城市花园共享责任田”公益绿化认领项目,凝聚起广大党员群众共治合力,全力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在宣讲党代会精神的同时,我们广泛访民情、听民意,充分收集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城市花园共享责任田’公益绿化认领项目就是其中的一项。通过项目实施,不仅能够改善小区生活环境,而且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下午,在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栖霞社区会议室里,社区社工委委员与居民坐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围绕此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讲政策,谈想法,交流心得体会,探讨兰州新区过去五年发生的巨大变化。着眼兰州新区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大家一致认为,要在老百姓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里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期,栖霞社区组织开展了‘党代会精神进社区 社工委在行动’系列活动,通过专题研讨交流、微信群宣传、电子屏宣传、走访慰问、环境卫生整治、‘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栖霞社区党支部书记葛正华说。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栖霞社区社工委委员及志愿者一行10人对辖区6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面粉和牛奶等生活物品,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时,栖霞社区结合党员义务践行日活动,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代表、辖区党员及“看不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联合辖区交警、综合执法队,开展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活动。劝导学府大境西门乱停车6处,并引导车主规范停车,对学府大境北门10余处临时停车位垃圾进行清理,清理长期占用车位摊点5处,违规占用公交车站点车辆7辆。

栖霞社区社工委委员王磊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结束后,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社工委成员单位和社区老党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同时,社区积极组织社工委“红马甲”上门送学,对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开展送学活动,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关心关怀送到家。

兰州新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兰州新区将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三会一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通过开展宣讲、集体学习、座谈交流会等方式,让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基层社区学习会议精神的氛围更接地气、聚人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