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成效明显,截至2021年底—— 新区国企资产总额首次突破2千亿元

2022-02-27 08:42:02 智能朗读:

中欧班列 张建平 摄

2021年,兰州新区监管企业紧紧围绕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1年底,新区国有集团公司资产总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20%。

2021年9月,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以681.582230亿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位列304位,这也是兰州市本土培育的首个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

自2017年组建以来,短短4年时间里,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实现了“从0到1”的飞速成长。营业收入从2017年组建之初的2.63亿元跃升至2020年784亿元,逆势强劲增长300倍,规模位居全市第一,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步入甘肃省国有企业十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是兰州新区第一家获得企业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认证的商贸类企业。

兰州新区石化集团是新区国有监管企业中成立较晚的一家,作为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建设的“排头兵”“先锋队”,石化集团以服务化工园区为宗旨,聚焦产业谋划、项目建设、安全环保、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不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引领作用,把使命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抓在手上,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动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新区石化集团各项工作也稳步提升、各项经营指标大幅增长。2021年,石化集团资产总额达57.4亿元,同比增长103.54%;实现营收81.68亿元,同比增长124.93%;完成固投71.6亿元,同比增长437.54%。

2021年,兰州新区各监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自身改革三年行动,建立督办台账,按月召开月例会,紧锣密鼓、蹄疾步稳推动改革,带动新区经济发展动能快速释放,勇当区域经济“急先锋”和“压舱石”,目前已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72.5%,明显好于预定进度,各监管企业均顺利完成国家和省上规定“70%”的改革目标硬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