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春节我在岗 兰州新区许多一线工作者过年不停歇 坚守岗位工作忙

2022-02-06 08:49:39 智能朗读:

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新春佳节是团圆的日子,但仍有许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没有任何怨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兰州新区的多名一线工作者,了解他们的春节故事。

虎年春节,地处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南侧的衡水第一中学兰州新校区项目施工现场,40多台施工机械轰鸣着,一派繁忙景象。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常占伟说,今年1月份桩基础施工以来,参建员工舍小家、顾大家,科学组织施工,创造出每天桩基成孔1500余米的施工速度。目前,一期工程桩基施工已近尾声,春节期间全面进入冲刺阶段。据了解,为确保一期工程今年7月底完工,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9个作业队、70余名员工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紧锣密鼓地施工。

“今年公司订单多,春节不停产,老家也比较远,就不回去过年了。”55岁的段可彦是兰州海大饲料有限公司的员工,公司决定过年加班,他便主动要求留下。“家人都挺理解的,儿子在四川打工,今年也不能回家过年,等过完年我们全家再团聚吧!”

大年初一,新区石门沟3号水库冰封的水面一片洁白,当天气温为-15℃,站在水库大坝上,刺骨的寒风吹得人直打寒颤。石门沟3号水库管理所所长魏玉春正带领值班人员进行水库安全巡查。“每天要巡查两次,每次要走两万多步。”他告诉记者。

今年的春节对魏玉春来说,平凡而又特殊。平凡,是因为这是他到水库工作以来第3个春节无法与家人团聚;特殊,是因为他即将结束与未婚妻长达7年的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水库年轻人多,为了让其他人与家人团聚,每年排班我都是年三十到初一值班。开心的是,今年过完年我就要办喜事了。”魏玉春说,“为了水库的安全,为了保障新区千家万户的正常供水,我们苦点累点都值得。”

在新区石化集团热电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化工园区供汽供暖平稳正常,他们放弃与家人一起过节,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2022年春节,是新区热电公司职工程军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按照家乡风俗,新婚第一年他们得回家过年,但他还是把“春节不回去了”这一决定告诉了双方父母。除夕夜程军用视频送去祝福,与家人“云”团圆。

第一次在外地过年的热电公司生产经营部令晓芸说:“我的工作职责之一是蒸汽充值,以保障园区企业正常生产需求。虽然不能回家团圆,但能为化工园区奉献一份力量,其实也挺自豪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