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用爱心孝心点燃家庭的希望 ——记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郭育恒

2021-12-15 08:32:02 智能朗读:

郭育恒、窦世燕夫妇

前不久,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召开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兰州新区郭育恒、窦世燕家庭光荣上榜。

在新区市政公交公司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郭育恒、窦世燕均为市政公交驾驶员,结婚多年,他们相濡以沫,互相扶持,不但孝敬父母、养育两个孩子,还要照顾患有智力残疾的哥哥。在平凡的生活中,他们互相扶持、敬老爱幼,成为远近闻名的模范家庭。

郭育恒的哥哥自出生起就患有严重的智力障碍,生活无法自理需要时时刻刻照顾,而郭育恒的母亲因风湿无法劳动,各种大小病不断,照顾残疾哥哥的重担落在了郭育恒的身上。郭育恒从小就明白,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但他从未抱怨过,竭尽全力的照顾着哥哥和母亲。

“在嫁给他之前,就知道他们家有一个智力残疾的哥哥,但是我并没有退缩,虽然家里生活比较困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夫妇共同努力,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妻子窦世燕说。多年来,从未听到郭育恒夫妻俩埋怨过一句话,他们隔两天就要给哥哥洗一次衣服,不论刮风下雨都要按时给哥哥做饭、打扫屋子,出门在外还会给哥哥和母亲留下零花钱。他们夫妻俩怀着一颗关爱、孝顺、体贴的心,用无微不至的关怀、百折不挠的孝心点燃了这个苦难家庭的希望,用任劳任怨演绎着人间大爱。

2018年4月,郭育恒来到新区市政公交公司成为了一名公交驾驶员,家里特殊的环境使他格外珍惜这个工作岗位。在工作中,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乐于奉献,胸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次受到领导及同事的好评。由于线管员还要兼任各类保障工作,郭育恒经常深夜奔波在保障线上,但是不管收车多晚,他总是把车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尽职尽责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因工作能力突出、表现优异,2019年初被选拔为火车站场站线管员,同年被公交公司评为优秀基层管理者。2020年12月,他的妻子窦世燕也来到了市政公交公司成为了一名驾驶员,夫妻俩人相互勉励、尽职负责做好公交服务,成为了公交线上的一对“佳话”。今年9月,窦世燕在公交车上发现了一名独自乘车的幼童,作为一名驾驶员、同时也是一名母亲的她,全程守护着这名幼童直至将他送至警察手里,窦世燕的行为受到了《兰州日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婚后郭育恒窦世燕育有一双儿女,入职市政公交公司后,他们将家从靖远搬到了新区,平常既要认真工作又要照顾孩子,但是他们俩从未放松对母亲和兄长的照顾。

两个人平日里舍不得为自己买一件新衣服,但总是惦记着天冷给母亲、兄长添件衣服,买点水果、营养品等,宁可自己粗茶淡饭、省吃俭用,也从不曾让老人和兄长在生活中受一丁点委屈。遇到体弱的母亲和兄长生病卧床时,他们俩就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轮流值班,不分昼夜地居家照顾老人和哥哥,端屎倒尿、嘘寒问暖……他们从未抱怨过苦、脏、累。他们的两个孩子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对年迈的奶奶和智力残缺的伯伯十分孝顺,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

获得荣誉后,郭育恒和窦世燕依旧不骄不躁,他们说:“十分感谢公司这几年的栽培,给予我们良好的工作平台,让我们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好自己的小日子,我们要把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传递给更多人,我们将继续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守护好新区民众的出行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