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从默默无闻的“菜鸟”到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

2021-12-01 08:47:00 智能朗读:

狄威春在工作中

扎根一线,与星辰相伴,他把责任当习惯,将苦累当磨砺,以付出为快乐,生动诠释了90后敢闯敢拼、爱岗敬业的精神。他是兰州瑞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第二项目部项目经理狄威春。

始终“在状态”,充满工作热情,是狄威春的真实写照。工作再忙,也会抽时间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提能”。他坚持以高超的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工程项目服务。从技术员到技术负责再到项目经理,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在困难中磨砺,在挑战中成长,他用自己踏实的坚守和昂扬的斗志,书写了一段无悔的青春。

2020年5月,狄威春在瑞岭名郡项目担任技术员,以往的工作经验虽让他信心满满,但面对新的项目,还是充满挑战。他认为没有什么是学不会的,年轻人就要多做多学,青春时期最大的底气就是无所畏惧。

项目施工期间,边学习边工作,将项目进展情况时刻放在心上,主动与业主、劳务沟通问题,白天在施工现场学经验,晚上看图纸,不断提升业务技术能力,在一次次磨练与加压中快速成长,他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精益求精,筑造精品”是他的工作理念。始终树立强烈的精品意识,将工程质量摆在首位。他不仅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办法,更有一股敢拼敢干的精神。

2020年7月,转战农投绿茵花园住宅小区弱电智能化项目,从技术员到项目负责人的转变,意味着更大的责任落在他的肩上,新的岗位、新的项目也曾让狄威春焦头烂额,但他没有退缩。

压力就是动力,起初,面对工程量繁杂的室外监控设施、LED大屏、仿真草地音响、电子巡更、楼宇对讲单元门口主机及道闸安装,虽茫然无措但也很快适应,迅速投入施工。顶着炎炎烈日,对接劳务单位、紧盯施工细节、跟进施工进度、严抓工程质量,时刻提醒安全作业。他坚信细节决定成败,对于工程项目而言,质量就是工程的心脏。

今年5月,在推进兰州新区中川商业步行街施工项目时,时间紧、任务重,对狄威春与团队又是一次新的挑战。项目前期缺少图纸数据导致施工缓慢,对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工程不等人,兰州成功学校开学在即,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战高温、冒酷暑,实地勘察地形、测量数据、敲定施工方案。既要做好入场临建、全场施工部署,也要做好外围协调、现场生产、质量技术等,最终在学校开学前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得到了甲方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两年间,狄威春带领团队先后完成四星级酒店灯具安装、商业一期水电表安装、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园监控安装、秦川卫生院电梯安装等30多个重点项目,他实现了从默默无闻的“菜鸟”到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的华丽蜕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