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新区楷模 不负青春,成为更好的自己 ——记“城投青年追梦人”周斌基

2021-09-15 08:37:27 智能朗读:

作为一名普通的物业服务技术人员,他始终坚持做事要靠过硬本领的工作理念,在实践中不断潜心钻研,从维修学徒工到技术骨干,从技术骨干到部门负责人,脚踏实地,一步步成长成才,先后被兰州新区城投集团、兰州市物业行业协会评为“优秀员工”“优秀技工”,被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聘为“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设施设备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体现了青年一代勇于追求、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时代精神。他就是城投集团“优秀技工”周斌基。

工作中,周斌基把钻研技术、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做人做事的基础,无论是小型机具机电,还是大型设备设施,都要仔细研究原理构造、深入探究运行运转规律。因此,当用户反映用电设备故障时,他第一时间就能准确的排查判断出故障点,能够迅速解决问题,获得了用户的好评。正是凭着这种钻劲,他从一点一滴的积淀中,练就了“火眼金睛”的好本领,养成了严谨细致的好作风,积累了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与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几年间,他从机电维修的学徒工干起,因为他能吃苦、善学习、懂业务,始终坚信机遇与困难相伴、成功与挑战相随,秉承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使他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有突出的工作业绩。“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是他的座右铭。他说,干工作不是只为完成任务,而是要让工作出彩、要让付出产生效益,把企业的生命力放在心上,把身上的责任扛在肩上。作为企业的一份子,身为部门负责人,他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所以他从来不敢懈怠,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履职尽责。

公司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能手”,因为他总是在关键时刻第一时间解决各种难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兰州新区成立后备医院,负责隔离境外回国人员。周斌基所在部门接到安装道闸任务后,深知此次援建任务的重要性,立刻制定实施方案,协调人力、物资以及防护用品,立即组织工人进场施工。从接到任务到设备正常运行仅用时6小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安装任务。严把安全质量关是周斌基工作的一道“红线”,不管水暖维修还是楼宇基础处理,他都同样对待,要求维修人员严格按照规范作业,在他的带动下,部门形成了一整套施工作业的流程,保障了施工质量可控,赢得了业主单位的一致认可。

2017年,公司组建“创新工作室”,周斌基负责研究新方法、新工艺、新技术等方面专利发明。他勇挑重担,主动认领,成立“周斌基创新工作室”,要求团队成员勤思考、敢创新、多实践,并带领团队每年确定研究一个课题,积极查找资料,在研究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深入研究,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攻克难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研究的三个课题“智能自动快速堆积门”“物业生活设施自动化管理系统”“管道冻结后的解冻装置”均荣获国家技术专利。

面对骄人的成绩,他泰然处之,依然一心扑在学习钻研中,总希望能够带领每个团队成员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负青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