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甘肃经验”和“新区样本”的践行者 ——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生贵抗疫点滴事

2021-08-04 08:44:15 智能朗读:

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许多这样的人。正是他们,用自己的真诚与无私,感染了无数的人。他们将党和国家的要求融入到了骨血中。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他们用自己的一生,彰显了当代基层工作者独特的魅力。

兰州新区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生贵,以对党绝对忠诚和强烈政治担当履职尽责,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1月25日(大年初一),在新区卫健委的安排部署下,王生贵带领临时筹备组人员连夜奋战,进行了集中隔离点改造、建设工作,根据专家意见连夜设计改造图纸,按照传染病医院“三区两通道”相关要求对图纸进行多次论证修改,又在凌晨紧急写出具体改造方案及报告,当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已是26日凌展4点多。

1月26日, 新区管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正式决定,将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建设为兰州新区后备医院,作为新区集中隔高点。时间紧,任务重,在新区卫健委的领导下,他主动领命,紧急联系改造工程建设方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有限公司组织工人进行入场准备。正值春节期间工人全部放假,加之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工人无法出行,施工材料无法顺利运输购进。面对困难,他积极向各地紧急发函或致电,最终在多方努力下于1月27日下午组织60名施工人员进场,正式开始了集中隔离点的紧急改造建设。为了改造项目尽快完成,他不分昼夜的蹲守在施工现场,开足马力投入建设改造中,每天都是在工地吃盒饭。在水电极未通的情况下,经过16个昼夜的奋战,完成水、电、暖、消防及通风系统的改造,确保后备医院的建成并交付使用。

在正式接到伊朗包机归国人员集中隔离任务后,王生贵积极配合新区卫健委,通过严密行政组织管理、严格落实垃圾消杀及物资保障等工作,紧扣“闭环管理”每一个环节,使集中隔离点从房间设置,基本配置等方面达到了入住条件。3月5日,伊朗归国人员正式进入隔离点,奋战几个昼夜的他来不及休息又投入到集中隔离点的卡口工作,在卡点工作期间,他带领团队积极协调,保证了防疫物资的转运。

为了使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岗位上精力充沛的工作,他协调科文旅集团每天将新鲜水果送入隔离点,协调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面包、水果等及时送到供应处。在卡点工作期间,每天都从早晨6点一直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有高血压的他,在高负荷的工作下,每天兜里装着降压药物来控制血压。从4月份至7月份,他积极配合,为2380余名湖北及国内中高风险区来甘返甘人员临时隔离任务,完成了150多天的后勤保障工作。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隔离人员零事故、留观对象零投诉、后勤保障零失误的“四零”目标,打造了疫情防控的“甘肃经验”和“新区样本”。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9年王生贵被评为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优秀服务人员;2012年被评为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优秀服务人员;2014年被国家卫计委评为对妇幼健康个人先进工作者;2020 年获得省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办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荣誉证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