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梁娟:在党务工作中感受人生的乐趣

2021-07-14 08:04:42 智能朗读:

“从事党务工作以来,不仅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也让我找到了党务工作的乐趣,如今,我已深深爱上了党务工作。”

2007年11月入党的梁娟,是兰州新区市政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从事党务工作以来,梁娟对标新时期国企党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不断补短板、强弱项,自我加压、努力学习,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为快速开展党务工作,她充分利用中午、晚上休息的时间学习研读了大量的党务书籍、工作条例、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类文件。特别是那本厚厚的《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一直陪伴着她,从一个党务“小白”快速成长为一名业务娴熟、理论丰富的党务工作者。

梁娟负责兰州新区市政集团党建、宣传、群团工作及脱贫、创文等专项工作,从事党务工作的这四年多时间里,市政集团党委从成立之初只有2个党支部47名党员队伍快速发展到现在8个党支部230余名党员队伍,离不开她的艰辛付出。

在打造新区一流党组织工作中,梁娟始终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下大力气,从无到有,开启了市政集团党建工作新局面。她积极主动贯彻集团党建工作部署,围绕中心谋划党建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集团形成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意识。编制了集团各项党建规章制度30余项,建立了一系列党建活动台账,规范了党支部成立、党员学习教育、党员发展等工作流程,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按照“六有”标准,建成党建阵地6个、廉政文化长廊1个、廉政活动室1个,先后打造新区级党建标准化示范点2个,培养发展了9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50余名。在品牌打造方面,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创造性地开展“红色基层”“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建成一批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使党旗在一线飘扬。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梁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自担任部门负责人以来,在部门人手少、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始终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带头加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集团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她经常利用中午、晚上及周末伏案修改文稿、制定活动方案。同时经常为帮助同事完成工作任务,将自己的工作放到下班之后完成,为了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经常到基层党支部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深入指导支部党建工作,从档案资料整理、制度建设、工作流程等方面着手,苦口婆心的叮嘱、耐心细致的讲解已然成为集团独特的风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