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新区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创业 签约项目152个 总投资516亿元 同比增长15%

2021-07-11 08:54:25 智能朗读: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新区签约项目152个,总投资516亿元,同比增长15%。签约项目全面覆盖了新区绿色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十大产业,呈现出了外省投资多、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特点。

总投资6亿元的苏研(兰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兰洽会签约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农药、兽药、医药中间体新材料产业化基地,主要产品为呋喃虫酰肼、甲氧虫酰肼、吡唑醚菌酯及联苯肼酯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亿元,年税收4000万元以上,解决实际就业岗位800人以上。

“兰州新区不管是电力、人力资源都很好,未来发展的大方向非常好。我们看中了人才优势,还有政府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的态度和指引方针,这些对企业未来发展来说非常重要。”总经理杨喜涛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落地新区,是看中了新区良好的人才优势和优越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兰州新区坚持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命线和动力源,紧紧围绕十大优势产业和城市综合配套,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产业集聚带动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局面快速形成,吸引大批客商来新区投资发展。

看好新区营商环境的不仅仅是这一家企业,甘肃富鹏废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沈加耀说,“从项目落地到投产不到一年时间,这样的速度是自己意想不到的。同样规模的项目在东部要四年的时间。我们一期项目在今年3月份已经正式投产,现在想建二期和一期配套的项目,一期产值在七八个亿,二期投产建成预计销售达到10个亿。”

甘肃联塑科技事业有限公司是今年新区引进的重点企业,公司主要以塑料管道、阀门、水暖等建材家居产品为主,此次落地新区,更是肯定了新区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主要看中兰州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招商引资政策非常优惠。集团计划在兰州新区投资基地3.5个亿,2023年全面完成投产,投产后销售收入将达到6个亿以上,实现税收30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人口350人以上。”甘肃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杜坤说。

兰州新区优惠的政策,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新区投资发展。同样,兰州森洋隆泰化学有限公司也是在考察全国多个化工园区后,最终慎重选择在新区落地。董事长黄建忠表示,新区一是交通、区位优势;第二,水电气成本比其他园区低得多;第三,企业遇到的问题政府部门很快都能给解决。“新区未来发展潜力十足,目前我们三期项目在策划,上下产业链连起来可以做到10个亿,利税2个亿。”

本届兰洽会,总的来看,以江苏苏研生物农药中间体项目等为代表的省外项目80个,投资金额267亿元,占到了整个签约项目的一半以上。以禾安农盛农药原药中间体项目为代表的10亿元以上项目有15个,投资金额310亿元。签约项目中,科技型企业占比达到了85%,很多企业都带来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产品在国内有一定的引领性,部分产品生产后可以填补国内空白。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对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增长动能、推动转型升级发挥重要引领支撑作用。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继续围绕“3个千亿级、3个五百亿级、5个百亿级”产业发展目标,补短板、聚集群、强创新、延链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采取全程代办、专班跟进等多种服务模式,为签约项目的开工建设、按期投运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真正做到“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持续推进兰州新区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