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一季度引进项目20个 总投资达50亿元 新区化工园区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2021-06-02 08:30:54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保持“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生产经营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化工园区引进项目20个,总投资达50亿元,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64亿元,产值5.24亿元。

今年年初,兰州新区化工园区进一步创新思路、优化流程、实化举措,全力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积极参加各种招商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据新区化工办主任张亚飞介绍,根据一季度对园区的摸排情况,筛选出招商目标企业40余家。通过持续与招商目标企业保持沟通,积极邀请企业来新区考察、参观。截至目前,招商人员走访企业100家,已引进苏研集团、兰州合创等项目20个,总投资达50亿元;已落地包括甘肃禾安农盛年产30000吨农药原药及中间体项目、甘肃纳泽年产40000吨农药原药及中间体项目、甘肃鑫隆泰农药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兰州合创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光刻胶专用化学品环保光引发剂及医药中间体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落地项目已完成立项备案,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及前期手续办理。

完善良好的基础配套设施是吸引项目、留住项目的强大保障。为此,新区化工办联合新区石投集团积极推进化工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建设。

兰州何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盐资源综合利用16万吨/年高品质氯生产项目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项目。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2020年10月底开工建设,目前投资达2亿元,预计项目一期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先进绿色化工标准,可以为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内各合作单位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快速的服务,有力助推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该项目负责人说。

在甘肃朗玛旗云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500吨农药原药及中间体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主体已经全面完工,即将进行内部装饰和设备安装,年底前将全面建成投产。

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园B区共建设39座专用厂房,占地735亩,总投资14亿元,2020年3月18日启动项目建设以来,进展迅速。截至目前,30座库房和39座甲类厂房全面封顶,正在做外墙装饰,6月底将全部达到交付条件。张亚飞说:“虽然项目尚未完全建成,但80%的厂房已经成功认租,预计年底前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同时,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园C区规划的208座专用厂房目前也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在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已建成项目快马加鞭抓生产,化工园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快速提升。据统计,一季度,化工园区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64亿元,产值5.24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