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新区四所高中今年计划招生1040人

2021-05-21 09:12:31 智能朗读:

5月19日,2021年中考网上报名工作全面开启,按照兰州市教育局下达2021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兰州新区四所高中今年计划招生1040人。

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兰化一中)新区分校计划招生4班200人,在计划内面向全省贫困县招收建档立卡户学生,名额由学校确定。兰州新区舟曲中学计划招生3班120人,其中面向全市部分县区招收珍珠班1个,30人。兰州新区高级中学计划招生12班600人。在2021年全市民办中学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甘肃弘毅绿地实验学校((原兰州一中绿地实验学校)在全市招生3班140人。

具体招生计划及报考条件

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兰化一中)新区分校 :

新区分校计划4个班录取200人,新区分校全体寄宿制。报考条件为:户籍在本市的2021届初中毕业生和2020年未被本市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同等学历社会青年。 户籍不在本市、具有本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2021届初中毕业生。远郊考生(兰州远郊三县一区)。兰化一中新区分校在提前批填报志愿(只有统招,无统配,无自主招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2A3B及以上等级,其中思想品德维度必须为A等。

兰州新区舟曲中学:

计划招收120名兰州籍学生,其中珍珠生30名,足球特长生(男女不限)6人。该校志愿填报为第四批次,共设4个志愿: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符合珍珠班报名条件的考生填报特色班志愿(兰州新区舟曲中学“珍珠班”);普通考生可填报统招第一志愿、统招第二志愿;有意向参加该校自主招生(足球特长生)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

兰州新区高级中学:

计划招生600人,其中特长生30人。报名条件为:户籍在兰州市的2021届初中毕业生和2020年未被兰州市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同等学历社会青年,可以报考该校。户籍不在兰州市、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 2021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该校。户籍不在兰州市、学籍在兰州市不满连续两年的考生,不能报考该校。 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户籍学籍均不在兰州市的初中毕业生,不能报考该校。

为了解决出城入园职工子女入学,对第四批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出城入园职工子女在补录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补录。报考艺术体育特长班的考生报名时在第四批次志愿填报该校自主招生志愿,必须到该校确认报名资格(携带户口簿、毕业证、一寸彩照2张),通过资格确认的考生必须参加该校组织的艺术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并获得专业资格。参加该校统招录取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五个维度等级必须达到5C及以上;享受照顾政策、参加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五个维度等级必须达到1A4B及以上。

甘肃弘毅绿地实验学校(原兰州一中绿地实验学校):

面向全省招收高中学生390人,其中包括140名兰内生、250名兰外生。报考条件为:具有兰州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2020年未被兰州市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同等学历社会青年;非兰州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户籍和学籍均不在兰州市的全省其他各地应届初中毕业生需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