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新区各企业及在建项目加速复工复产

2021-03-03 08:48:08 智能朗读:

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板材加工生产线  张建平  摄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连日来,新区各企业及在建项目纷纷按下“复工键”,逐步恢复了昔日的忙碌。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兰州箱天下供应链有限公司大年初二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的8个集装箱葡萄干运抵兰州新区,拉开了综保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序幕。截至3月1日,综合保税区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其中加工类企业21家,贸易类企业30家,跨境电商企业2家,为全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内跨境电商企业欧速跨境电子商务春节期间后台正常接单2000多单;粮食加工企业海翔生物正月初十复工,正抓紧对节前进口的3万吨玉米进行生产加工,厂区内洋溢着一片繁忙的景象。新一年的生产经营正如火如荼进行,呈现出起步稳、速度快的良好局面。相比于开工企业,凯曼光电电子加工、俄港木业木材加工、芳锐达亚麻籽油加工等新签约项目同样人员早早到岗,分别进行厂房装修、设备安装调试、试生产、订购设备等工作,企业对综保区业务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尽早投入生产。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力抓好一季度增产增效工作,强化生产要素保障;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宣传政策,加快资金兑付等助力复工复产。

2021年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1至2月预计实现贸易额6.22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576.1%,预计一季度完成11亿元,同比增长384.1%。

为做好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项目B区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石投集团专精特新公司积极抢抓项目建设进度,督促各施工单位尽快投入节后复工复产。目前,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项目B区已全面复工。

截至2月底,中建三局、中铁二十一局、湖南建工等5家施工单位共计235名工作人员已到岗到位,全面进入复工复产。目前,甲类车间泄爆墙已全面到场,各车间进行土方回填前的清理工作,塔吊、挖机等设备机具均已投入施工作业,生产管理大楼基础模板正在有序拆除。随着500余名施工人员返岗复工,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项目B区施工现场干劲十足,一片热火朝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