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兰州新区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启幕 4.5万人现场竞聘1.5万个岗位

2021-02-28 08:52:59 智能朗读:

2月27日,2021年兰州新区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络绎不绝的求职者拉开了节后返岗就业大幕。此次招聘会,共有210家企业提供职位2000多个、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以上。当天,达成就业意向1.3万多人,现场签约超过3000人。

上午9时,记者在产业孵化大厦西裙楼人才服务中心看到,求职者们佩戴着口罩排队扫码、测量体温,正依次有序进场。场内,众多求职者纷纷毛遂自荐,不少企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东瑞制药、康鹏威耳、何尉环保等新区化工园区企业备受青睐,石投、农投、水投、金控等新区国企展位前也是人流如织。

新区石投集团总经理姜锦介绍:“集团计划招聘1000人,为了更好地服务东瑞制药、康鹏威耳、何尉环保等园区内企业,下属专精特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还计划招聘5000人,这是集团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招聘,目的就是想通过优质的服务保障,满足化工园区企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壮大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做好人才储备。”

在平凉工作的王元希望在兰州新区的化工园区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他说,来新区除了女朋友在此的原因外,他觉得所学的化工专业肯定在这里能谋得适合自己的岗位。

本来在北京上班的兰州小伙徐勤晟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他认为新区离家近,而且发展前景广阔,所以就有了在此找工作的念头。

求职者除了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还有退役军人、农民工等。武威市更是专门组织人员包车送求职者来新区应聘。

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在招聘会上计划招聘20名3D模型设计师、3D打印工程师、材料工程师,月薪均超过了万元。“我们用高薪招聘高科技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服务。”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来想着这类人才较少,没想到报名应聘者超过了300人。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新区绿色化工、大数据、现代农业、新材料等现代产业高质量快速崛起,人才需求与日俱增。新区坚持就业优先和积极就业政策,举办今春大型人才招聘会,既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也是积极服务企业和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而提供人才保障,为全省产业发展和人才工作发挥国家级新区示范引领作用。”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4.5万余名求职者到场,收到简历近3万份,达成就业意向1.3万多人,现场签约超过3000人。

据悉,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上公共就业服务暨“春风行动”号召要求,新区还将在夏季、秋季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优质人才交流平台,方便各类人才求职就业,服务区内企业招才引智,助推新区产业项目高质量快速发展,为推动“四区两新”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