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私自开采地下水售卖 谁举报他就报复谁 赵某某被判刑

2020-10-15 16:43:53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 赵某某私自开采地下水资源出售,售卖时间达4年之久。在自身构成违法行为时,赵某某容不得他人对其进行举报,谁举报他就报复谁:他逼迫七十岁老人下跪,他肆意扰乱婚礼现场。10月13日,兰州新区法院公布对赵某某的一审判决,判决书写明:被告人赵某某对举报违法犯罪事实的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其行为性质恶劣,量刑应当从严。

案情:非法采矿4年之久

2015年3月,被告人赵某某未办理任何许可手续,在兰州新区一社自家门前私自开凿水井开采地下水进行售卖。2016年7月27日,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2万元,后赵某某仍继续开采售卖。赵某某供述:其供水的工程有兰州新区南部片区土方工程、兰州新区南绕城道路工程、中兰客专铁路项目等。截至2019年5月,被告人赵某某私自售卖地下水约4628车,累计销赃数额122115元。

恶劣:谁举报就报复谁

2016年,被告人赵某某及其侄子赵某因私自开采地下水售卖,被时任兰州新区一社社长张某某举报,二人遂怀恨于心。2017年1月的一天,被告人赵某某等人在赵某家喝酒期间,赵某说起被举报一事,赵某某当众说,“如果把张某某叫过来,我就能让张某某下跪。”有人叫来张某某,赵某某不仅扇了张某某巴掌,还以花钱找人将张某某的儿子扔进黄河等语言进行威胁、辱骂,迫使七十岁的张某某向赵某某下跪,并扇自己耳光。

2017年8月的一天,在兰州新区一社,被告人赵某某酒后在其家门口,无故用拳头殴打王某某脸部,并对王某某进行辱骂。

2018年8月22日,在兰州新区兰石酒店赵某甲家婚宴现场,被告人赵某某因赵某乙参与联名举报其卖水一事,在公众场合公然辱骂赵某乙,致使婚礼现场秩序混乱。

法院:打击报复举报人 量刑从严

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某某违反矿产资源法规定,未经许可,私自开采地下水资源出售,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采矿罪。其出于报复心理,逞强耍横,殴打、辱骂、恐吓七十岁老年人下跪、打自己耳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赵某某自愿认罪,本应从轻处罚,但其动辄酒后殴打他人,对举报违法犯罪事实的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其行为性质恶劣,对其量刑应当从严。据此判决如下:被告人赵某某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追缴被告人赵某某违法所得122115元,上缴国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