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新区GDP“加速”领跑甘肃 二季度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一五

2020-07-23 00:00:00 智能朗读:

    7月22日,兰州新区二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发布。今年以来,新区在国际国内经济受疫情影响、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通过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一季度GDP实现逆势增长12.3%,二季度同比增长20.15%,上半年同比增长15.2%。

    二季度,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0.15%,第二产业增长24.6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67%,产业投资增长13.4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9%。

    上半年,新区呈现出经济发展高速高质、营商环境频获点赞、生态新城宜业宜居、社会评价空前向好的崭新气象,经济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效应凸显。在科学防疫的基础上,新区充分发挥土地空间广阔、电力资源丰富、交通区位凸显等产业布局发展良好优势,以“五星级”、“店小二”式的精心服务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捷报频传,三批次投资248亿元的76个项目集中开工。兰洽会签约项目100个、总投资451亿,产业项目数、涵盖范围居全省第一。

    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新区依托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优势,精准研判疫情形势,第一时间启动全面防控机制、第一时间动员干部职工返岗防控、第一时间调集储备物资,以最小成本、最低影响、最优办法、最佳效果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了新区力量。在承担“第一入境点”“省门第一关”疫情防控任务和1500名境外回国人员集中留观、3400多名国内外中高风险区返甘来甘过渡留观的双重压力下,既做到了零扩散、零感染、零负面舆情,又较好地把握利好政策多重叠加、中东部产业加速转移、区域协同快速发展的有利形势,高站位早谋划、勇担当快行动、讲科学重实干,率先全国全面组织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得到了各界肯定,展现了甘肃形象。

    下一步,新区将紧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国务院支持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全省进一步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等机遇,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三力联动”,推进产业聚集、城乡建设、生态修复“一体融合”,做优绿色化工、绿色金融、绿色职教“三大品牌”,掀起“改革提速、发展跨越”新浪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